旗下微信矩阵:

新石器无人车获6亿元C轮融资,专注于L4无人配送

截至2023年初,新石器无人车已在日本、新加坡、瑞士等全球13个国家、40个城市落地。
2024-03-27 09:4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完成6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亦庄国投以及壳牌资本。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推进产品技术研发及全国交付部署。

新石器无人车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L4无人配送。目前,其已推出第五代无人配送车,拥有超1200项完整技术体系申请专利,发明专利占比超60%。

最后5公里的物流配送,是新石器无人车最大的落地场景之一。新石器无人车创始人CEO余恩源介绍,运输占整个末端物流接近一半的时间,而无人配送车则能将大量货物运送至目的地,并自动卸下货物,节省快递员往返运输货物的时间。

同时,整个物流环节60%以上的成本,产生在快递发货的最初一公里,和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无人配送车可节省大量配送的人力成本。

路权牌照的获得,反映着地方政府对于L4无人配送的支持。目前,新石器已获得国内30多个省市累计超10万平方公里的公开道路路权牌照,意味着新石器无人车可在当地许可区域行驶运营。

除了国内市场,新石器无人车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截至2023年初,新石器无人车已在日本、新加坡、瑞士等全球13个国家、40个城市落地。

对于未来两年的规划,余恩源计划实现落地百台规模无人车的城市达到上百个,部署车辆达到十万台。

中金资本旗下基金中金汇融高志阳表示:“作为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新石器构筑了全方位的竞争优势:一是深耕物流这个极具商业价值的赛道,运用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深厚的行业know-how解决了物流行业的诸多痛点;二是具备出色的工程化能力和丰富的量产经验,成立之初就自建工厂;三是率先获得了主要城市的自动驾驶牌照,这不仅是开展无人配送业务的基础,也是市场竞争的关键优势。作为新石器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中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促进公司的成长和发展。”

前海方舟高级副总裁周礼表示:“新石器是我们前海方舟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重要布局,目前公司在物流行业取得的重大进展,离不开余总和他的团队丰富行业经验和公司强大的产品力。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石器无人车能在更多的大街小巷上穿梭,通过无人驾驶新技术有效的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成为城市智能网联交通的“课代表”。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