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洛斯REIT 2023年报:上市以来7次分红累计分配7.67亿

普洛斯REIT是“首发+扩募”双首批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历年实现可供分配金额均持续超出预期。
2024-03-29 10:37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普洛斯REIT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其中10个仓储物流园运营稳健,2023年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约42,857.14万元,报告期实现可供分配金额约35,040.51万元,达成扩募招募说明书新老资产可供分配预测的113.26%,超出预期。

同期,普洛斯REIT发布分红公告,以2023年12月31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进行2024年度*次分红,合计分配约10,476.34万元。本次分红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分红方案为0.5405元/10份基金份额,并免收分红手续费。本次分红后,中金普洛斯REIT2023年度分红金额约占全年可供分配金额的100%。

普洛斯REIT是“首发+扩募”双首批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历年实现可供分配金额均持续超出预期。

高效零碳资产运营强韧稳定

普洛斯REIT2023年实现基金合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约27,712.02万元,剔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后的基础设施项目EBITDA净利率69.43%。2023年,基础设施项目实现租金及物业管理费收入约41,062.68万元,截至12月31日,期末平均签约出租率为91.83%,不含税有效平均租金单价37.73元/平方米/月。2023年6月,随着普洛斯REIT扩募份额成功上市,项下仓储物流园分布于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 形成了全国网络化布局,支持区域产业升级、助力民生发展。

路旁的建筑 描述已自动生成

普洛斯增城物流园

报告期内,普洛斯REIT主动把握新经济行业的需求,成功吸引生物医药、跨境电商、新能源相关企业入驻,租户结构更加多元、集中度低、结构稳定,期末有效市场化租户合计78个;同时积极实施部分园区的升级改造方案,以满足市场租赁需求的变化。其中,普洛斯顺德物流园、普洛斯增城物流园、普洛斯江门鹤山物流园继续保持满租;普洛斯通州光机电物流园通过局部改造,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签约出租率达99.81%。

作为普洛斯REIT的原始权益人及外部管理机构,普洛斯将智慧化、零碳化资产运营管理能力沉淀到REIT项下资产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中,与租户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例如,普洛斯REIT在北京、广州、佛山、昆山等地的6个仓储物流园已部署屋顶光伏发电设施,覆盖面积达296,825平方米,占园区屋顶总面积约40.7%;装机容量共计约32.4 MW(兆瓦),年平均发电量可达 3,376.88万度,相当于每年实现碳减排约 33,668 吨。

上市以来七次分红积极回报投资者

待2024年*次分红完成后,普洛斯REIT自上市以来已进行7次分红,累计分配金额达到约7.67亿元,分红比例约占上市以来可供分配金额的100%,为投资人提供了长期、稳定的回报。

去年,普洛斯REIT还多次举办了线上业绩说明会、投资人开放日以及媒体开放日等活动,增进和投资者交流互动,帮助投资者全面了解基础设施项目经营、未来发展预期、原始权益人资产储备、普洛斯运营管理赋能举措以及国内仓储物流市场发展趋势等情况。

树立仓储行业标杆创造长期价值

凭借高效稳健的资产运营能力,普洛斯REIT与普洛斯2023年屡获殊荣,备受市场认可。例如,普洛斯REIT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典型案例”;普洛斯在“SHPEA·2023年中国不动产投资与管理大奖”榜单,荣获“*REITs资产管理机构”、“*仓储物流投资管理机构”、“*ESG投资管理机构”三项年度大奖;普洛斯旗下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普洛斯资本GCP荣膺八项2023年度“PERE全球大奖”,其中包括“全球*物流投资机构”、“亚洲*物流投资机构”、“亚洲*ESG机构”等。

继去年12月财政部发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将公募REITs纳入社保基金投资范围后,近期公募REITs市场再出利好政策。今年2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4号》,首次明确原始权益人及投资者双方特定条件下均可将REITs确认为权益属性产品,进一步提升原始权益人向基础设施REITs市场提供优质资产的积极性。

建筑前的空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普洛斯北京空港物流园

展望国内仓储物流REITs市场,公开数据显示,我国仓储物流行业已拥有超过1亿平方米可租赁面积的资产储量,同时人均高标仓面积依然显著低于发达国家人均水平。在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增长,线上零售渗透率提高,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加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国仓储物流行业预计将在中长期内延续发展趋势。

伴随着国内基础设施公募REITs市场常态化发展,基于仓储物流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普洛斯REIT将继续依托普洛斯的资产品质和运营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底层资产运营,打造仓储物流行业标杆,高效服务客户,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助力公募基础设施REITs市场高质量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