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八供应链:亚马逊新政引发市场震动,卖家应如何应对?

2024-03-11 16:42 · 互联网     

去年年末,美国亚马逊公布了2024年关于销售佣金和物流存储费用的政策调整,同时推出了入库配置服务费、低量库存费等新的收费项目,这一系列政策一出,已经在跨境圈激起了波澜。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入库配置服务费 这一新增收费项目,已于今年3月1日落地执行。终于,悬在心上的石头砸脚下了。

亚马逊入库配置服务费正式生效这个入库配置服务费,到底是什么?官方的解释:入库配置服务费是亚马逊帮助卖家调拨库存至距离消费者更近的运营中心时所耗费的成本。细品原来,你发到亚马逊FBA仓库的N多个库存,需要在不同的亚马逊FBA仓库之间进行调拨,这个FBA仓库之间的调拨工作,亚马逊会帮你完成,但是这个调拨的成本,需要你自己来出。

图源:亚马逊

据了解,亚马逊分仓的原则是根据消费者大数据,就近配送,快速抵达,提升消费者体验感。亚马逊卖家创建入库计划时,可以看到每个可用的入库配置选项的预计费用。平台将在收到货件的45天后,根据入库地点和接收数量,向卖家收取亚马逊物流入库配置服务费。

三种库存入库配置选项,具体来看:

01亚马逊优化货件拆分选择这一选项,即默认亚马逊自动分仓,亚马逊会将库存发送至系统推荐的*入库地点(通常为4个或更多地点),但卖家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02部分货件拆分如果卖家入库计划符合要求,并选择这一选项,则亚马逊会将把库存发送部分仓库(通常是2个或3个),然后按照商品尺寸、货件数量、仓库数量和入库地点收取入库配置服务费。

03*货件拆分选择这一选项,则默认主动合仓,亚马逊会将库存发往最少的仓库,通常默认为1个仓库,然后按照商品尺寸、货件数量、仓库数量和入库地点收取入库配置服务费。

具体收费:

/图源:亚马逊

如果卖家选择*货件拆分,则可以选择东部、中部、西部的入库区域,分拣处理费根据入库地点来变化。一般来说,将货件运送到美西费用高于其他地区。

*化货件拆分,头程物流成本增加;*货件拆分,入库配置增加,无论如何,最终都指向一个物流运营成本增加。

✦ 如果选择亚马逊优化货件拆分,货件会被发往4个或以上的仓库,可能是美西、美中、美东都涉及,那这样头程费用就会增加。

✦ 如果选择*货件拆分,将货件统一发往美西的仓库,这样头程费用会减少,但是将要支付高额的入库配置服务费。

所以,卖家朋友们究竟有哪些方式可以应对呢?

亚马逊卖家如何应对?01、使用亚马逊官方物流(AGL)使用AGL勾选“单点入仓(MSS)”,或将货物发往AWD仓库、使用亚马逊优享入仓(AMP),具体操作及要求以官方公布为准。

02、优化产品包装和数量亚马逊针对入库配置服务费用的收费标准是根据货件的尺寸和重量来划分的,优化包装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亚马逊配送费用和仓储费用。

误区:问:选择“亚马逊优化货件拆分”,分仓后选择性只发一个仓的货物,即可完成合仓?

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如果是分仓成4个,卖家只发1个仓库的货物,就将面临入库缺陷费。根据亚马逊2月1日公布的新规,在多个目的仓入库计划中,卖家的*个货件到仓送达后其他仓库货件须在30天内送达,否则将收取入库缺陷费。

此外,亚马逊还会根据收到的货物按照“*货件拆分”的费用,向卖家收取入库配置服务费,亚马逊直接把卖家想合仓又不想付高额入库配置服务费的路堵死了。

同时,这样的发货会影响货件的上架时间,同时会影响卖家货件绩效,搞不好还会被关闭创建货件的权限。

问:创建货件,发1箱货,选择“亚马逊优化货件拆分”,可以不用支付亚马逊入库配置服务费?

经卖家实践,创建货件为1箱货的时候,亚马逊只有一个“*货件拆分”选项可选择,发4箱不会分4个仓库,只有发到5箱以上才会有“无配置服务费”选项。

03、针对性优化利润空间卖家们要保证自己的产品利润,可通过后续选品,推新品环节等将入库配置服务费这一成本核算进去,保证利润空间,更重要的是确保市场价格优势。

04、优化第三方物流服务费用

美国亚马逊新规来袭,一八供应链和新老卖家朋友一同共进退。即日起,美国海运快递派,价格不变,单票起收由21KG降至12KG;

美森*达快递派:14个自然日内提取美森加班船快递派:16个自然日左右提取

以星限时达快递派:16-18自然日左右提取

美国普船快递派:25个自然日左右提取

美国海运卡派,部分热门仓由100kg起收,调整为1kg起收,部分非热门仓库由100kg调整为12kg起收;

美森*达卡派:18-28自然日左右交仓美森加班船卡派:21-30自然日左右交仓

以星限时达卡派:22-31自然日左右交仓美国普船卡派:23-33自然日左右交仓

05、优质的第三方海外仓

海外仓可以作为中转站,卖家根据FBA仓的库存情况,灵活调整从海外仓到FBA仓的补货频率和数量。货件创建后,可以及时解决卖家的入仓问题;卖家可以大批量发货到美西仓库,在亚马逊创建分仓计划出来后,在海外仓贴标,然后根据卖家指令发到指定物流仓。

这不仅帮助卖家维持合理的库存水平,避免低量库存费,也提高了库存的流转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