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渡科技斩获“金i奖”企业和解决方案双料奖,大模型开启医疗智能新篇章

2024-03-12 13:17 · 互联网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旗下《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2023年度优秀服务商”评选结果。医渡科技凭借在医疗智能领域的持续创新和*贡献,获评“2023年度医疗智能企业”。同时,医渡科技打造的大模型训推一体解决方案荣获 “2023年度医疗解决方案”奖,展现了医渡科技在大模型时代的前瞻布局和强劲实力。

“2023年度服务商”评选旨在总结先进经验、加快推广创新成果,评选出各行业、细分领域优秀人物、企业、品牌、产品、案例、解决方案代表,表彰那些在服务方面做出*贡献的企业与个人,评选标准从客户反馈、服务创新、解决方案的有效性到服务持续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仅关注目标成果,还注重服务的过程和服务精神的体现。

作为中国医疗智能行业的头部企业,医渡科技秉持着“使价值导向的精准医疗惠及每一个人”的使命,持续为医疗行业提供智能创新解决方案,打造了*竞争力的“医疗智能大脑”YiduCore,赋能临床研究、医疗管理、区域公共卫生与人口健康管理、新药研发等领域,是当之无愧的推动医疗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先驱者。2023年,医渡科技助力临床研究持续产出新成果,已累计产出高质量论文超200篇;新药研发领域不断实现新突破,助力先诺欣等多款药品加速上市;惠民服务版图也在持续拓展,医渡科技已累计服务4省12市“惠民保”业务;同时,不断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糖尿病数字疗法解决方案已在海南陵水开展试点。

与此同时,在大模型浪潮席卷的2023年,医渡科技紧抓机遇,发布了基于近10年多维度实践经验沉淀的可量化知识图谱自主研发的医疗垂域大模型,为医疗健康产业各应用场景提供易使用、高质量、可定制的强大赋能,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作为YiduCore的核心算法部分,医疗大模型将进一步筑高公司发展的核心壁垒,巩固*地位。

“大模型会带来更多新的潜在应用,医疗行业不仅需要高质量的专业垂域大模型,还需要整体解决方案,让最懂需求场景的人拥有自主构建大模型应用的能力。”医渡科技CTO、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表示。

因此,医渡科技推出了面向医疗机构和政府监管部门的大模型训推一体解决方案,其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打造,内置医渡科技全栈自主研发的医疗垂域基础模型,同时提供安全高性能计算环境、医渡大模型工具包以及可演示试用场景的API,拥有大规模医疗数据处理、定制训练、场景评测等强大能力,具备安全可靠、灵活高效、简单易用三大显著优势。该解决方案极大降低了大模型研发使用成本,能够帮助医疗机构及监管机构更快速、更安全地实现大模型训练,适用于医院管理、临床研究、智能预警、健康服务、传染病预警等多样化场景,助力医疗行业加速进入自主创新的大模型时代。此次医渡科技大模型训推一体解决方案荣获“2023年度医疗解决方案”奖,也体现了行业对该解决方案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充分肯定。

今年全国两会,“新质生产力”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的首位,大模型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中大有作为。医渡科技将持续深耕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探索、开辟新的医疗业务场景,促进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智能技术与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医疗行业智能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