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发挥技术优势 助力各行业AI应用规模化落地

2024-03-12 17:23 · 互联网     

随着大模型应用的深入,产业化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凸显,其中最为核心的问题便是各行业对数据的质量要求大幅提升,如何获取和使用垂直行业的高质量AI数据成为重中之重。

云测数据作为一家中国*的AI数据服务商,致力于以高质量、场景化的AI训练数据服务为基础,为人工智能提供包括通用数据集、数据处理工具、数据采集等服务在内全方位数据处理支持。其经过数年的探索实践,为大模型产业化落地中的高质量数据服务提供了可借鉴的解决方案。

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模型技术的发展,会对数据服务行业带来较大的冲击和挑战。一方面,是对特定行业数据的要求会更高,随之对数据服务的模式要求就会更专业;另一方面,是随着大模型技术的应用,对数据标注也会带来颠覆性革新。面对挑战,云测数据已未雨绸缪、抢先布局。

打通数据服务全链条,推进AI产业场景化加速落地

自成立以来,云测数据一直以技术创新加速行业发展为己任,并先后推出“云测数据标注平台”“AI数据集管理系统”等技术成果,为AI相关企业提供了处理大规模感知数据的能力,同时也为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AI主流技术领域提供高价值数据支持,进而推进AI产业的场景化落地。

目前,云测数据的技术处于行业*优势,特别是在AI数据处理工具等方面已取得了重大突破。“云测数据通过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的标注平台赋能AI训练数据行业,助力企业AI数据综合效率提升200%、标注精准度最高达99.99%。”贾宇航表示,这一技术为助力大模型适应新场景、新技术变革以及快速商业化应用,显著提升Al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

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自身不断创新发展、快速迭代的同时,云测数据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行业服务经验,积极参与各项行业标准制定,创造行业引领价值。

贾宇航表示,“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和投入是非常大的,场景化速度也是非常快的。但是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仍然存在的较大痛点,即非标准化。为此,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成本做调研、选型、需求匹配、验收等工作,产品方也缺乏行业共识,经常要面临大量定制化需求的难题。”

“云测数据致力于能够在AI数据服务这一个环节去树立和引领一些标准,让数据的处理过程更加收敛,进而助力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贾宇航说。

对于未来发展,贾宇航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云测数据将会坚定不移地坚持横向和纵向两大战略方向的同时布局。其中,横向是深化拓展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金融、零售、人机交互行业等不同的场景;纵向则是不断去理解和深化垂直行业的服务内容。”贾宇航说,“云测数据将继续发挥技术*、服务成熟的优势,助力各行业实现AI应用的规模化落地,为构建智慧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