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可重构计算AI芯片商用企业缘何落户高村科技创新园

2024-03-15 17:39 · 互联网     

龙年春来早,津门喜事多。

早春二月,伴着春天的脚步,重构计算AI芯片商用企业——北京清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以及清源智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天津武清高村科技创新园,开始承担清源智算中心运营主体重任。

在可重构计算领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和专利,具备核心算法和芯片设计能力,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具有广阔发展前景。近年来,公司持续进行技术更迭、演进以及成果的市场化运用,致力打造覆盖云、边、端的高能效人工智能芯片,面向通用云端/边缘端大模型等计算场景推出的支持全精度计算,可满足训练、微调、推理等智算需求;已量产的TX8系列AI芯片,适用于智算中心、大模型、无人驾驶、医疗医药、智能制造等训练及推理应用场景。同时,清微智能通过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可重构计算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在谈到缘何要将算力中心运营主体落户高村科技创新园时,企业负责人介绍,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

一是优越的区位优势。这里是京津冀地区距离北京核心区最近的、规模最 大、算力最 强的专业智算产业聚集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数据大脑”;这里硬件设施过硬,软件设施超前,且优质配套,“拎包即可入住”,省心省时省力。

二是巨大的市场潜力。人工智能算力需求,现在正数以百计的增长,算力需求每3-4个月都会翻倍。高村科技创新园主打算力优势,已成为京津冀地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市*的云数据应用主题园区,特别是其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职能,与清源智数承接京津冀算力的目标需求异曲同工。落户这里既能为高村整体园区提供算力支持,同时还能帮助园区其他企业,辐射京津冀相关企业,市场潜力巨大,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三是优惠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园区对应用数据中心、算力中心、云服务、数据服务、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高质量发展企业,给予资金扶持和政策优惠,注册流程基本上也是一路绿灯,且对可收可不收的费用一律免收,减轻了企业负担;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做到手续简化、早办快办、办好办实,“保姆式服务”的优质服务,可以让企业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

“落户高村科技创新园,我们有了如虎添翼的轻松感。今后,我们会继续立足自身优势,专注自主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底层技术积累发展,夯实算力+算能底座,助力企业产业创新升级”对清源智算中心的未来,这位负责人信心满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