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AI底层技术出圈:仿脑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被评为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2024-03-19 12:31 · 互联网     

近日,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公布,中文理解AI技术提供商仿脑科技自主研发的“仿脑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被评为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因该技术为AI工业化、产业化的基石技术,在业界再次引发关注。

仿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鹏福

仿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鹏福介绍,仿脑科技的飞龙码作为基于汉字基因属性研发的运算编码AI Computer Code,能够更高效地处理和理解中文信息。这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意味着在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上可以实现更精准的中文指令控制,推动工业机器人、智能设备等对中文环境的适应性提升。飞龙码体系的软硬件标准,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类智能终端和制造设备中,实现万物互联的语言互通,使传统制造业产品快速智能化,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技术含量。陈鹏福透露,该技术目前已经产业化,应用在消费电子领域,推出全球*AI机器人助理手机。

未命名(4) (1)

基于仿脑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研发的AI手机

仿脑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胡天宝表示,中国人的祖先在五千年前创造文字时,就建立了具有人工智能关联逻辑的AI图谱文字。中文理解AI科技,是由中文逻辑整理形成的汉字基因算法,运用汉字基因逻辑成功发明的Understanding专利,可以制造出“懂我、知我、明白我”的AI终端产品,赋能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

据悉,该技术已在全球主要地区取得发明专利,完全绕开了西方英文科技的专利雷区,解决了知识产权的卡脖子问题,在国内屡获AI天马奖、臻品、科大讯飞生态年度AI杰出项目等殊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