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端环形锻件领 头羊「派克新材」X企企通启动SRM项目,加速企业采购数字化管理

2024-03-20 08:53 · 互联网     

为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推动供应商标准化管理,近日,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克新材”)携手企企通成功召开SRM项目启动会。

双方高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成员共同参加启动会议,就派克新材采购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的整体规划和目标、业务范围以及实施方案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1、国内环形锻件领域头部企业采购数字化背景

锻件产品是装备制造业所必需的关键基础部件,其下游主要为航空、航天、船舶、电力、石化以及其他机械等行业的成套设备制造商,最终应用于国民经济和工业等相关行业。

派克新材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金属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6年,2020年在上交所A股上市,产品涵盖高温合金、钛合金、铝合金、镁合金、不锈钢、耐热钢、合金钢、碳钢等各类环形锻件、自由锻件和模锻件,应用于航空航天、能源电力、石油化工及机械等多个行业领域。

1710842175564556.png

图源:派克新材官网

目前,派克新材已进入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哈电集团、中船重工、中船集团、双良集团、森松工业、振华集团、中石化、无锡化工装备、中铁工业等国内各领域龙头企业或其下属单位的供应链体系,并已通过英国罗罗、日本三菱电机、德国西门子等国际高端装备制造商的供应链体系认证,与国内外众多大型优质客户形成了稳固的业务合作关系。

近年来,“智改数转”成为制造业的热词。有效的数字化技术能够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创新能力和降低成本。作为传统制造业的代表,锻造行业也在应用数字化制造技术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

凭借制造、产品、团队、服务的多维度同频共振,派克新材取得了飞速发展,在数字化建设同样也建立了完善的企业管理软件矩阵——ERP、PLM&CAPP、MOM、LIMS、CRM、BPM、BI等系统,实现了多方面数字化协同,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企业业务扩张需要,派克新材需要更有针对性的数字化系统加入以提升采购业务管理效率和供应商的精细化管理能力,为此,派克新材经过多方面考量,最终与数字化转型经验丰富、专业能力过硬、市场口碑良好的企通合作,一同打造个性化、智能化、平台化的SRM数字化采购管理系统,推动采购全业务流程敏捷协同,实现综合提效降本。

2、强化锻造企业供应链韧性,共赴数字化未来

结合派克新材的项目需求和企企通的产品与服务优势,双方将携手在企业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采购全流程、采购过程、时效分析等业务场景展开深入合作,助力派克新材打通寻源、订单、合同、财务等多个采购环节,实现采购管理、供应商管理的进一步提升。

(1)采购管理全流程电子化,提升协作效率

利用采购管理系统,实现从供应商管理、寻源、招投标、合同签订、订单履约、结算开票等业务场景,实现采购业务的信息化闭环及供应链数据可视化高效管理。同时紧扣采购业务主线、打通与各系统间的信息壁垒,实现组织内部协同、产业链协同的格局。

(2)供应商有效管理,高效筛选优质供应商

SRM系统可帮助派克新材建立完整的供应商准入流程,支持按供应商供货类别设立多套供应商审核模板,支持多层级的供应审核,从供应商注册、资质审核,从潜在供应商转为合格供应商,同时设置绩效评估和淘汰机制,确保企业供应商体系有序且受监控运行。 

1710842199237750.png

(3)集成内外部信息系统,规范采购全流程

建立统一的数字化采购管理平台,支持与派克新材现有的ERP、PLM、CRM、BPM、BI等内部系统集成,实现供应商、销售、计划、采购、生产、技术等内外部信息的收集、传递、反馈、处理,提升质量、效率、成本竞争优势,提高交付能力。

(4)提供多维数据分析,支撑战略智能决策

建立供应商、预测、计划、仓储、发运的数字化模型,实现采购业务、计划的信息、内容、节点等数据全程可视,异常信息及时反馈,支撑对业务数据统计、分析、预警,有效改进在采购成本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数据为驱动提升供应链决策和执行水平。

3、驱动长期价值增长,助力派克新材高质量发展

项目启动会议中,派克新材项目负责人强调:“供应链采购数字化管理是大势所趋,作为派克新材数字化建设、转型的重要一环,SRM系统的建设就变得更为重要。公司业务模式多样,采购管理复杂,本次引入SRM平台,希望能够支撑公司采购管理效率提升,优化采购流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全力以赴,共同为打造优质项目而努力。”

图片3.png

企企通项目负责人则现场汇报了不同业务模式下的采购数智化蓝图,并根据业务实际需求细节展开讨论。企企通团队表示,非常期待与派克新材共同开展SRM项目,接下来将全力实现本次数字化采购体系建设,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交付,早日为派克新材采购管理赋能。

项目启动后,企企通将积极推动蓝图方案设计、建设实施、系统架构、风险控制等一些列工作开展。本次合作,是数字赋能助力派克新材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里程碑,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派克新材将利用数字技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打造现代、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实现采购管理平台化、数智化、智能化,成为锻造行业的数字化建设引领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