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车1月乘用车市场运行报告显示:新年价格战继续,车市发展向好

2024-03-21 14:09 · 互联网     

易车发布1月乘用车市场运行报告,报告显示1月车市“价格”风潮来袭,豪华品牌销量占比提升,新势力品牌新车热度不减。

1月车市“价格”风潮来袭

易车报告显示,1月车市销量为223.5万辆,整体走势较去年同比增长72.7%,环比下降11.78%;在新的一年,车市呈现出向好的趋势,1月份部分春节假期的购车需求得到提前释放,叠加各地促进性消费活动,促成了1月车市销量的走势。据“易车志”观察,新的一年以来,新车价格战仍在继续,比亚迪、五菱、长安启源、北京现代等多家车企都宣布了官降消息,价格风潮来袭,车市竞争趋势可谓激烈。对经销商而言,新车营销、老客户关系维系以及持续挖掘客户增换购需求将是助力成交转化的关键。

“自主”发挥稳定,豪华品牌销量占比提升

随着头部传统车企转型升级,“BBA”品牌的新能源产品不断完善,各类新车型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的同时,还额外新增部分潜在用户,助力豪华品牌1月销量占比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开年降价潮来袭,自主品牌凭借良好的用户口碑,叠加官降策略,1月销量表现可圈可点;整体而言,在豪华和自主品牌之间,主流合资车型的生存空间再度被挤压。

汽车消费政策的陆续推出,利好车市

汽车行业的点滴变化,都带动着消费者购车趋势。从整体行业发展趋势看,随着经济稳定回升,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陆续推出,汽车消费需求将加快恢复。近期,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今年要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更多惠及消费者的利好政策将有助于推动车市新一轮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