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与炬星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世界一 流机器人服务生态

2024-03-27 11:19 · 互联网     

12月18日,联想与Syrius炬星科技在京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供应链、品牌、打造先进制造方案、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世界一流的机器人服务生态,并为机器人行业及其他相关产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加速中国智造进程。

Syrius炬星科技创始人兼CEO蒋超、联想中国区中小企业方案服务事业部 联想百应总经理魏东、联想全球中小企业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经理郑爱国、联宝科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服务事业部总监路楠、联想创投战略与生态投资总监张骋等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参观了联想未来中心可靠性试验室。

联想与炬星科技战略签约

“双实”合璧

以生态之力做强机器人产业链

作为AMR(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软硬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Syrius炬星科技通过标准化的机器人硬件和丰富的机器人软件,致力于服务智慧物流、智能制造,赋能商用清洁、酒店餐饮等众多行业,连接数智化转型需求,释放生产力潜能。今年年初,Syrius炬星科技启动了5万台能级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建设工作,致力于成为安徽省铜陵市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龙头企业,并带动和引领区域机器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发展。

联想是“双实企业”的典型代表。作为实体经济的长期耕耘者和智能制造的先行者,联想集团历经近40年探索,已形成一套围绕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方法论,并首创和首提“新IT”理念。具体来说,该理念以千行百业智能化变革的场景化需求为驱动,以模块化、陪伴式服务为主导,以行业*实践为引领,以普慧算力为基础,以“端-边-云-网-智”为技术架构,为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长期“内生外化”的实践中,联想集团积累了包括智能制造在内的丰富行业标杆案例。目前,联想已经基于“端-边-云-网-智”新IT架构,完成全栈智能布局,构建了包括AI内嵌的智能终端、AI导向的基础设施和AI原生的方案服务,在智能变革时代,助力AI在千行百业加速落地应用。

Syrius炬星科技创始人&CEO蒋超

Syrius炬星科技创始人&CEO蒋超表示,联想是全球*的科技企业、中国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引领者,与Syrius炬星科技的技术发展方向和设计理念高度一致,是炬星科技拓展全球业务的理想合作伙伴。依托联想强大的渠道销售能力、产品能力,以及智能制造能力,结合炬星科技在机器人领域的软硬件全栈技术优势,双方将垂直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机器人产业先进制造解决方案,用创新的技术赋能机器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

联想中国区中小企业方案服务事业部、联想百应总经理魏东

联想中国区中小企业方案服务事业部、联想百应总经理魏东对Syrius炬星科技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联想百应的业务战略与最新发展情况。魏东表示,Syrius炬星科技是AMR自主移动机器人*企业,联想百应是全球*的一站式新IT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拥有中小企业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平台,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六大场景,链接客户与生态伙伴,双方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基于联想One Lenovo战略及各方资源整合能力,双方以智能建厂项目开启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打造贯穿生产、交付、营销与服务等环节的端到端产业生态,相互学习,共赢未来。

联想全球中小企业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经理郑爱国

缺人才、缺经验、缺资金、缺技术,是很多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困境。联想全球中小企业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经理郑爱国表示,联想作为“链主”企业,在制造、业务运营、人才体系、技术、品牌等方面拥有数十年的丰厚积淀,能够很好地帮助中小企业突破以上困境。联想推出的初创企业星辰计划,打造了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双向赋能的新型合作模式。不仅联想可以为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全方位助力,而且中小企业的创新技术也可以融入到联想的产品中,助力提升联想产品的竞争力。炬星科技作为“星辰计划”的会员企业,亦已初享业务加速度。未来,联想将积极推进与Syrius炬星科技的双向赋能,实现“双向奔赴”。

联宝科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服务事业部总监路楠

作为Syrius炬星科技铜陵生产基地合作伙伴之一,联宝科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服务事业部总监路楠表示,依托联想集团“内生外化”战略,联宝基于全球第 一个PC类灯塔工厂的丰富经验和资源,在未来会服务好Syrius炬星科技铜陵工厂的建设,共同打造安徽省智能工厂的另一张名片。

联想创投战略与生态投资总监张骋

早在2022 年,Syrius 炬星科技便与联想全球服务团队开展了合作。联想创投战略与生态投资总监张骋表示,机器人是联想创投最为重要的投资方向之一,联想创投在整个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和各主要应用场景都有投资布局,机器替代人是未来几十年内深刻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Syrius 炬星科技技术积累深厚,深耕物流仓储领域,是联想创投被投企业中出海全球化起步最早,和联想合作最全面的一家公司。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联想将致力于与Syrius炬星科技打造联想集团与被投企业生态合作的标杆案例,以炬星经验赋能更多机器人被投企业。

共享共赢,最 大化AMR解决方案的产业价值

回顾过去,结合Syrius炬星科技在机器人领域的行业场景、技术优势和联想全球*的服务网络,联想与Syrius炬星科技在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面向未来,双方将在Syrius炬星科技广泛的需求、丰富的场景和数智化技术应用的基础上,加持联想强大的渠道销售、产品售后服务、智能制造能力,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推进机器人产业链整合发展,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同时,双方将开发一批泛化性强、可快速复制落地的智能化业务场景,纵向做深、横向复制,共同为机器人行业人工智能应用打造新场景、创造新价值。

在供应链方面,双方还将通过生态合作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拉通上下游资源共同落地创新技术并赋能铜陵本地产业链,打造以Syrius炬星科技为核心的机器人产业链。

在品牌方面,联想将通过丰富的宣传渠道,助力Syrius炬星科技重点在铜陵与安徽地区进行深度交互。联想计划逐步构建一个全面生态,通过与实体产业的深度合作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发展政策,扩大双方在当地的影响力,为Syrius炬星科技在铜陵的新工厂竣工打下坚实基础。

在共同打造先进制造方案方面,双方将秉持“深学笃用,以用促学”的理念、整合双方资源,以自身发展作为行业最 佳实践,探索打造和复制推广以AMR为基础的先进制造解决方案。

在产品研发方面,双方将探索产品共创及创新业务新型合作模式。其中,将基于Syrius炬星科技商用清洁机器人,分步骤在产品开发上与联想探讨品牌OEM及渠道销售的合作模式。

初露峥嵘的“AI+机器人”时代为千行百业带来全新机遇。双方表示,将携手共建一个以创新、协同、共赢为核心的生态体系,为机器人行业及相关产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与服务,让AMR解决方案释放更多生产力潜能与产业价值,加速实体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联想也将持续作为中小企业客户的陪伴者与赋能者,创造全新业务加速度,共赢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