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苇渡科技完成1.1亿美元B轮融资,90后创始人韩文毕业于斯坦福

苇渡科技Windrose是国内第一家纯正向研发的新能源智能重卡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2024-04-17 17:15 · 投资界讯  windrose.tech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11日,苇渡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汇丰银行HSBC,总部位于波士顿的HITE Hedge Asset Management嘉民集团Goodman Group(ASX:GMG)以及全球知名品牌和物流企业高管。这是苇渡科技继2023年12月完成B1轮融资后,又一轮新的融资。苇渡科技B轮已累计获得1.1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其零排放重卡在中 美欧等地的测试和量产交付。

本次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加速苇渡科技的49吨满载670km长续航纯电重卡的研发与交付,并推动在中、美、欧等地的车辆测试和运营路线测试。此外,苇渡科技将加速供应链的布局以及欧美生产能力的建设。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苇渡与嘉民集团以及博格华纳BorgWarner合作的首批960kW兆瓦级快速充电桩也将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同时苇渡也在与全球的多家充电运营商以及制造商进行合作。

苇渡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韩文表示: “作为一名90后创业者,我对新能源事业充满敬畏,也很珍惜能有此次机会与诸多重卡行业的尖端人才并肩作战。斯坦福的经历启发了我的创业热情,但是苇渡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有机会将正向研发的新能源重卡推向全球。我们很荣幸有全球顶尖的投资人、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

嘉民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夏伟奇Kristoffer Harvey表示:“我们对苇渡科技的电动自动驾驶兼容重型卡车解决方案给予支持,这与我们长期以来关注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的宗旨一致。并在嘉民燕郊物流中心安装了世界上最快的兆瓦级超级充电器桩之一,这是助力我们的客户实现绿色运输目标的一个突破性步骤,我们期待在嘉民更多的物业中看到更多这样的创新。” 

HITE Hedge Asset Management来自美国的波士顿地区,管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并拥有近20年的能源以及相关领域的投资经验。David A. Levine是HITE Hedge的一位Portfolio Manager,于2004年加入投资行业,拥有哈佛商学院的MBA以及哈佛法学院的J.D.学位。David表示:“苇渡在商用车行业的创新大潮中起到了带头作用。苇渡的高效研发、快速迭代的能力在重新定义商用车如何实现电动化,重复展示出新能源如何让货源更加高效。”

汇丰银行科创金融部总经理梁宇表示: “电动汽车企业正引领交通运输和物流行业的技术革新,致力于减少碳排放并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近期,乘用车领域已经迎来了电气化的新浪潮。这一变革趋势预计将进一步扩展至商用车领域,特别是重型卡车的电动化,正迅猛攀升。在这一进程中,汇丰银行致力于助力那些塑造更加可持续未来的先锋企业。依托其遍布全球的网络资源和专业的融资能力,汇丰银行是为这些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卓越支持的最佳伙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