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汽集团做LP,参设12亿新基金

基金总规模为12.01亿元,其中广汽集团按认缴比例出资不超过5.5亿元。
2024-04-18 10:02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与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金控)作为有限合伙人(LP)按45.8%、54.2%的比例实缴出资,发起设立广州广金鸿德拾肆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主要投向为符合合作双方战略发展方向的产业链投资项目,包括促进汽车产业链与资本市场对接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支持广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企业、支持国有企业上市、支持加快发展形成新质生产力的优质项目。基金总规模为12.01亿元,其中广汽集团按认缴比例出资不超过5.5亿元。

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金控基金)作为普通合伙人(GP)及基金管理人,实缴出资100万元。

广汽集团做LP,参设12亿新基金

据悉,广汽集团成立于1997年6月,总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是一家A+H股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拥有员工约11.9万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近80万人。广汽集团主营业务涵盖汽车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与出行、能源及生态、国际化、投资与金融七大板块,生产销售传祺、埃安、雅阁、奥德赛、凯美瑞、汉兰达、欧蓝德、日野等数十种知名品牌汽车产品。

广州金控基金成立于2011年,是广州金控集团旗下核心的综合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注册资本11亿元。控股股东广州金控集团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整合市属金融资产的核心国有金融控股平台,致力于以综合金融服务广州及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发展,是实现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在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中作用重要。集团注册资本超100亿元,总资产超9000亿元,获惠誉A-和标普BBB+国际评级,是国内地方金控集团中最高信用评级,在2023年中国服务业企500强中位列第258位。

广州金控基金围绕广州市产业链创新升级,已逐步构建科创母基金、国企创新基金、区级投资基金、城市更新基金、乡村振兴基金、生命健康基金、硬科技基金等政策性及产业投资基金集群。截至2024年2月底,广州金控基金集群累计投资项目977个,主动管理资产规模577亿元,被投企业上市家数超过60个。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4/5326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