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最 佳普惠租赁融资奖&最 佳绿色低碳融资奖——国控租赁荣获2023年度“金泉奖”

2024-04-08 10:19 · 互联网     

3月29日,由上海临港集团、上海交易集团、上海证券报和上海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金融赋能助发展 泉涌浦江润万企”——首届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会上,首届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年度创新融资奖(金泉奖)颁奖仪式举行。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国控租赁”)凭借专业的融资能力与出色的创新能力,荣获“2023年度最 佳普惠租赁资本市场创新融资奖及最 佳绿色低碳发展融资奖”。论坛同时宣布成立*中国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联盟,国控租赁应邀成为首批发起成员单位

▲国控租赁获2023年度金泉奖

“金泉奖”是全国融资(金融)租赁行业*基于融资端的权威官方奖项。每年10月启动评选,次年3月举办颁奖活动。每年通过评选,挖掘和交流全国融资租赁行业在信贷融资、直接融资等领域的最 佳实践案例,从而推进行业融资渠道拓宽、效率提升和环境改善。此次获奖体现了金融机构及融资租赁行业对国控租赁深化普惠金融服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公司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服务的充分肯定。

▲2023年度最 佳普惠租赁资本市场创新融资奖

国控租赁发行的“2023国药控股融资租赁惠众医鑫第 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作为行业首单聚焦于大健康领域的小微企业融资租赁ABS,荣获“2023年度最 佳普惠租赁资本市场创新融资奖”。该专项计划是国控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首次发行小微资产ABS,发行场所为上交所,发行规模9.6805亿,涉及医疗、健康制造等行业总计2,995笔小微融资租赁资产,全部聚焦医疗小微企业。该产品受到了受到银行、理财子、基金等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其中优先A1档和优先A2档证券票面利率分别为2.65%和3.10%,认购倍数超2倍,创国控租赁近年来所发行证券化产品价格新低。

▲2023年度最 佳绿色低碳发展融资奖”

国控租赁“2023年人民币承诺性定期贷款之可持续发展银团” 作为国控租赁首笔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荣获“2023年度最 佳绿色低碳发展融资奖”。该可持续发展银团设有绿鞋机制,首期签约金额人民币13.8亿元,最终成团金额预计在人民币20亿左右。星展银行、瑞穗银行和华侨银行担任本次银团的委任牵头安排簿记行,星展银行担任本次银团的可持续发展顾问和代理行,中诚信绿金担任可持续发展审查机构,参贷行包括马来亚银行、开泰银行、三井住友信托银行、韩国大邱银行、浦发硅谷银行、彰银商业银行。

未来,国控租赁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践行“五篇大文章”,坚持“产业金融+科技运营”经营理念,更好地以金融活水为“泉”,以融资租赁为“器”,不断打磨创新产品,保持在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持续为医疗大健康产业领域内各类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合力与能级,为服务国家规划战略贡献金融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