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普特:AI赋能,助推文旅市场提质升级

2024-04-12 09:14 · 互联网     

春和景明,踏青出游。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假期3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19亿人次,国内游客出游花费539.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2.7%。

自去年起,我国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淄博”“哈尔滨”“甘肃天水”……接连出圈,反映出人民对文旅需求的井喷式爆发。从旅游消费呈现出的新特点不难发现,对于出游的选择,人们更倾向于个性化、自主化、精品化的选择,对旅游体验感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这对各地文旅产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作为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罗普特提前布局,从市场需求出发,立足数字经济,为地方文旅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手段。

据悉,罗普特以“数字科技”为纽带,以“物联+AI”为桥梁,让“感知”驱动“认知”,依托“规则+算法”助力文旅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为文旅行业的安全防控、运营管理、产业融合及数字体验等需求提供整体数字化文旅解决方案。  

眼下,各地文旅正着力开辟文旅新业态新赛道,加快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近期,安徽省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一行莅临罗普特集团考察指导,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李宝君部长着重强调人工智能赋能文旅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滁州未来能和罗普特建立合作,发挥集团AI赋能优势,助力滁州当地文旅发展。

一直以来,罗普特坚持科技创新,依托产学研资源优势,持续完善深化智慧城市、智慧警务、智慧政法、智慧司法、智慧文旅等行业技术体系建设,并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技术融合和应用开发,形成具有市场实战应用价值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

如今,在文旅强势复苏的当下,“人工智能+文旅”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动能。罗普特表示,将继续深耕“智慧文旅”方向,为客户提供数据服务,助力各地文旅产业提质升级,为文旅市场繁荣发展增添动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