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三城一区建设中,海淀区已发展到新阶段,创新主体不分彼此

海淀目前已经发展到了“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任务”这个阶段,这个阶段需要更多的投资者,投资案例在这个地区展示,使得我们核心区建设和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建设那么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
2017-06-06 13:36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2017年6月6日,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第五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2016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行。论坛上,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于军,围绕“天使投资对中关村科学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建设作用”发表了精彩演讲。

  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于军指出:

  第一,企业的活动,特别是天使投资活动,有利于中关村科学城的建设,更有利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建设,也能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第二,海淀目前已经发展到了“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任务”这个阶段,这个阶段需要更多的投资者,投资案例在这个地区展示,使得我们核心区建设和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建设那么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

  第三,我衷心希望这个平台能搭建得更好,能够成为中关村,特别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一个重要的成果展示和财富梦实现的一个展示平台,激发更多的创业、创新的活动和行为。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在三城一区建设中,海淀区已发展到新阶段,创新主体不分彼此

  于军: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对于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出席第五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2016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及年度人物的颁奖典礼。那么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海淀区委海淀区人民政府向我们这次论坛颁奖典礼获奖的不论是投资人还是投资案例年度人物表示祝贺,海淀作为中关村的核心区,也是建设当中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域,同时也是这次总书记2月24号讲话当中非常明确的提出三城一区建设的中关村科学城的所在地。

  我们认为企业的活动,特别是天使投资的活动,进而延展出来的金融活动,更有利于这些目标的实现,更有利于中关村科学城的建设,更有利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建设,也能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我想也是首都新定位四个中心定位的一个重要的支撑性建设。

  那么同时也是基于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也是多年来在政府的呵护培育下,在众多的企业家和投资者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共同打造这么一个能够让天使投资,能够让风险投资的投资行为和投资案例以及投资成果能够展示这么一个平台,我想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非常值得珍惜的这么一个平台,所以这也是可能我和几位企业家领导来参与这项活动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我想这是我想表达的第一个意思。

  那么第二作为中关村的核心区也是全国创新的核心区,海淀目前已经发展到了新的阶段,刚才我说到了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任务这个阶段,那么正像我们新任市委书记市长讲到的那样,那么作为创新的主体现在已经不分彼此了,部分一个简单的创业者、创新者和服务者,或者是中介组织者的彼此了,而是一个共同的主体,一个互相参与的主体,也是我们中关村科技园区持续多年来政产学研用,不断的互动,形成的我们新型的伙伴关系,所以这个平台在今年第五届这个来讨论来展示我认为更有它特殊的意义和价值。

  那么这个阶段也更需要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当中,更需要更多的投资者,投资案例在这个地区展示,使得我们核心区建设和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建设那么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我想今天这个活动我觉得有它更特殊的这个重要的意义。

  第三我想也衷心的希望我们这个平台能够搭建得更好,更丰富,更活跃,能够成为中关村特别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一个重要的成果展示和财富梦实现的一个展示平台,能够激发更多的创业、创新的活动和行为。

  那么刚才我参加了2017年创享中国北京站启动的系列活动,同时下午这个叫撒金特(音译)诺贝尔的获奖者撒金特先生也参加了这个论坛,下午在创业大街召开一个闭门会议,要跟相关人士沟通,如何凸显双创活动当中大中小企业的联动,共同体的打造,我想这一系列的活动都离不开金融这根主线的贯穿、连通,我想今天的论坛正好是在2017创享中国活动中启动的时点上召开,我想也有它适应新的时代要求,适应这个中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来推进的这么一个契合。

  那么作为中关村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投资人都是我们中关村也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创新主体的主要协同者,那么我们也特别的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投资行为,投资案例,包括新的商业模式能够从海淀这起步,辐射新经济,辐射全国,能够让全国更多的创业创新的行为实现成果,实现财富梦,也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就业增加,实现新的更多的社会公平,这是我们做这项工作的意义。

  最后再给他们做个小广告,这三家协会非常不容易,一个是中关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协会,本人荣幸的担任过第一届会长,现在的这个是在海淀区支持下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支持下,也包括中关村发展集团,更多的是在咱们众多企业家的支持下,也包括清华大学控股的咱们徐董事长的支持下形成了咱们这个协会。

  第二个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咱们这个罗先生是咱们中关村最早的天使投资人,他有很多智慧财富也包括资金财富,天使投资能够在中关村走得这么前面,在全国有这么多好案例跟他们的努力分不开,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也致力于当好天使投资人的这种情怀,也是多年的一个表示。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家协会,这个实实在在的最早是官办,后来民间色彩更浓的一个协会,我想更多的他能够为我们企业家和政府和社会各界搭建共同的共享平台,创造条件,他的三个形成的合力,那不是简单的聚合了,那要爆炸了,能够为下一步的这个科技金融更多的更广泛的概念下,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共同搭建起一个更广阔的更新的一个平台,也希望大家利用好。

  我想每年推出的这些人物和案例,以及这个投资人,我想越来越会成为世界各方面瞩目关注认同的结果,也衷心的希望我们能够获奖的案例和获奖的投资者,投资人继续发挥作用,继续能够在更广泛的领域里施展你们的才华,那么最后预祝我们这次论坛和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706/201706064147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