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中关村的天使投资人将立足四个平台

我建议,未来我们的协会可以协同天使投资机构搭建好四个平台:政府与天使投资人的沟通平台、天使投资人与科技园区的合作平台、天使投资人之间的交流平台、天使投资人与创业者之间的投资平台。
2017-06-06 14:58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2017年6月6日,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第五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2016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行。论坛上,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健,围绕“协会和天使投资机构的合作展望”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健指出

  协会可以协同天使投资机构搭建好四个平台。

  一个是要搭建政府与天使投资人之间的沟通平台。

  二是要搭建天使投资人与科技园区合作平台,推进天使投资人与中关村各类大学科技园区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投资对接。

  三搭建好天使投资人之间的交流平台,推进天使投资人之间的沟通互助,提升中关村天使投资人行业的规模,投资活跃度和规范性。

  第四要搭建好天使投资人与创业者之间的投资平台,推进天使投资人对初创企业的创业辅导与投资,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机会。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未来,中关村的天使投资人将立足四个平台

  戴键: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以及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见证2016中关村品牌推荐系列活动的中关村年度人物和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的上榜结果,同时在这里见证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的召开,我代表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向上榜企业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也向今天这个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是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2003年成立的,那么它目前有100多家会员单位,这些会员单位全是各个协会,我们这个会员单位它的专职工作人员超过1300名,有70%以上的工作人员它的学历是大学本科以上,有70%以上的工作人员的平均年龄是在35岁以下。

  联合会旨在整合资源,增进中关村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关村社会组织的发展,联合国成员协会的企业有上万家,包括大型的知名企业,也包括众多的中小企业,涵盖了信息技术,生物工程新医药新能源等方面的这些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包含一些孵化器,金融机构等为科技型企业服务的这些中介服务机构。

  那么2016年联合会的成员单位开展的各类特色品牌活动达到了358场,服务的企业有3万+次,服务个人游44万余人次,搭建的共同服务平台有132个,服务企业超过40万+次服务个人也超过了284万人次,可以说中关村的这些各个协会组织,刚才也包括我们三家的社会组织这个协会组织,在北京市来说是最活跃的社会组织。

  在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下联合会已经连续两年作为主办单位开展了中关村品牌推荐活动,为了更好发挥中关村在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宣传中关村的优质品牌,辐射带动全国创新弘扬中关村的品牌精神,本届中关村品牌推荐活动展示了2016年度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挖掘和推介了中关村涌现出来的杰出企业家投资人和品牌企业,本次活动通过升级活动设置,宣传方式,升级研究模式等方式拓展了活动的征集渠道,挖掘了中关村的品牌价值。在此之前活动已经通过新闻发布会网络发布等形式公布了中关村独角兽企业,中关村十大海龟新星,中关村新锐十强企业等在内的结果,上榜的企业冰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此外主办方将协同承办单位一起对各榜单的征集入围上榜企业进行的个人数据分析,重点访谈和深入研究,充分运用征集信息和访谈内容对企业的发展轨迹,运营模式产品构架都进行全方位的解析,并制作2016中关村品牌推介系列活动上榜企业及个人的宣传视频,进一步树立了中关村企业的优质形象,不断提升了中关村品牌的社会美誉度。

  那么我们今天这个主办单位是三家协会,我觉得未来中关村的社会组织应该充分发挥联系政府联系企业的枢纽作用,我建议未来我们的协会可以协同天使投资机构搭建好四个平台,一个是要搭建政府与天使投资人之间的沟通平台,促进两者之间更加直接的对话交流。

  二是要搭建天使投资人与科技园区合作平台,推进天使投资人与中关村各类大学科技园区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投资对接。

  三搭建好天使投资人之间的交流平台,推进天使投资人之间的沟通互助,提升中关村天使投资人行业的规模,投资活跃度和规范性。

  第四要搭建好天使投资人与创业者之间的投资平台,推进天使投资人对初创企业的创业辅导与投资,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机会,最后我再一次祝贺所有上榜的单位和各位,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706/201706064147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