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三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圆满落幕, 探寻中国经济新动能

2018年10月31日,由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时代周报、时代财经、天安数码城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在东莞市凤岗天安数码城T5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2018-11-01 16:39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10月31日,由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时代周报、时代财经、天安数码城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在东莞市凤岗天安数码城T5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安格斯•迪顿就全球经济面临的新问题与新前景分享了个人的独特见解,与现场众多经济学者共同探寻了新周期下的中国经济新动能。

  本届论坛以《探寻新周期下的中国经济新动能》为主题,邀请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安格斯•迪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教授及众多行业内*的专家和杰出企业家共同解读新周期下的种种机遇和挑战,在思想的一次次碰撞中引发共鸣,共同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在新周期下应如何将传统动能转化为中国经济新动能,助力以新动能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

  世界级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被写入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同时,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新周期的转换期,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双重挑战下粤港澳大湾区应该如何助力以新动能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化挑战为机遇?

  安格斯•迪顿教授发表了题为《The global economy:New prospects, new problems》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全球经济正飞速增长,经济危机已成为过去,但威胁仍然存在。贸易战和关税依然是目前值得关注的威胁因素,没有从全球化中得益的人们不会支持全球化,而我们需要继续通过外交和政策来重建国内外对全球化的支持。其次,不平等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威胁。在贫富差距日益增大的情况下,人们愤怒的情绪将不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通过政策调整分配的合理性,有更好的反垄断法和医疗保障计划、企业董事会增设工人代表及银行审慎监管:降低利润,提高稳定性。

  向松祚教授围绕《中国增长的动力在哪里》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都处于一个转折点,而中国经济面临七大挑战。面对挑战,向松祚教授为我们就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共我们一起迎接挑战。他还表示助力经济新动能必须坚持质量*、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随后,主持人邓璐与嘉宾们共同就《改革开放四十年》、《全球化下中国经济的新动能》、《民营企业的困难与需求》、《2018消费升级》为题展开了深层次的圆桌对话,分享了彼此的见解,在思想碰撞中擦出价值满满的火花,现场掌声不断。

  “时代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在掌声中圆满落幕。紧接而来的将是《时代周报》精心布置,有备而来的十周年盛典。

  从2008年到2018年,时代周报奋进了10年。

  十年风雨,感恩有您的友情和关心;

  十年拼搏,感恩有您的支持和鼓舞;

  十年砥砺,今朝绽放。

  诚邀您与我们共聚一堂:

  为了见证——时代周报十周年暨第十一届时代营销盛典,洞悉传媒与营销的未来新趋势;

  为了建设——以不变初心,走创新之路,共建共享最美好的时代。

  11月16日,广州四季酒店,《时代周报》期待您的到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