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硬科技产业已初具规模

西安产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特别是在硬科技产业的各个领域,已初具规模。
2019-10-30 12:37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10月30日,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在致辞提到,自2017年至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实现了从会议到平台、从概念到行动、从思路到措施的跨越,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影响力与日俱增。

西安硬科技产业已初具规模

李明远指出,西安科创资源富集,有众多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为科技创新、技术创新提供了最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创新创业方面,西安目前拥有国家级孵化器23家、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58个,43万余人参与创新创业。2018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研发强度5.1%,居全国大城市第二位。同时,西安年均获得国家科技奖励30余项,省级科技奖励180余项,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35件,持续保持高水准的硬科技成果输出。

除此外,西安产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特别是在硬科技产业的各个领域,已初具规模。在芯片产业方面,已经汇聚了三星、紫光国芯等国内外大企业,单晶硅片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在航空航天产业方面,聚集了国内航天1/3以上、航空近1/4的科研单位,拥有全国*的飞机制造企业、*的大中型飞机设计研究院和飞行试验研究鉴定中心,是全国*的具有完整卫星产业链的城市。在生物医药方面,集聚了西安杨森等企业,既有生产化学药品制剂的基础产业,也有免疫疗法、3D打印等高端产业。在信息技术方面,图灵奖首位华人得主姚期智院士领衔的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顺利运营,西部超导和铂力特2家企业成为首批上市科创板,带动了整个科技的发展。

李明远说,去年12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次会议时强调,“突出‘硬科技’研究,努力取得更多原创成果”。本月中旬李克强总理在陕西考察时,深入企业、校园、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查看创新创业成果,鼓励重大科技攻关,对西安寄予厚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