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 CVCA年会暨中国PE/VC高峰论坛即将在京举办

2019年11月27日,2019 CVCA年会暨中国PE/VC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
2019-11-05 09:42 · 投资界综合  CVCA   
   

中国经济进入新周期,资本市场迎来结构性调整期,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降温,却仍有优秀的行业深耕者逆势前行。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正在“冷静期”回归本源,步入更加成熟、健康、有韧性的行业发展新周期。

当下,国内外宏观环境挑战加剧,中国*投资人将如何跨越周期实现优异回报?大热行业遇挫,资本市场如何寻找下一个创新浪潮?LP如何甄选具有*抗周期能力的GP?经济放缓形势下,GP如何做好投后管理,使被投企业实现增值,达到共赢?

2019年11月27日,2019 CVCA年会暨中国PE/VC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中国*投资人将齐聚一堂,在五个主题分论坛中,分别从PE、VC、LP等各自不同的角度,深入探讨破局之道,前瞻发展新机遇。届时,CVCA将重磅发布中国PE/VC行业经典案例集系列丛书第二部——《中国PE/VC经典投资案例(二)》,该书囊括青岛海尔、美团点评、远大医药、泰格医药等成功案例,延续该系列书籍为行业发展带来的积极推动及借鉴作用,并特邀案例主导人为大家回顾投资案例中完整的策略性思考。

活动亮点:

大咖云集:云集国内外*影响力的*投资人,畅所欲言,前瞻行业发展大势。

远见卓识:聚焦行业热点,直击发展痛点,以全局观独特视角深入探析未来发展新方向。

新书发布:年会现场重磅发布《中国PE/VC经典投资案例(二)》。

议程:

11月27日(星期三)

08:20-08:50   大会签到

08:50-09:00   理事长致欢迎辞刘海峰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理事长/徳弘資本 董事长

09:00-09:05   联合主办方致辞蔡 卫 高盛 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行部联席主管

09:05-10:05   论坛一:PE看宏观趋势和行业策略

1.面对当前经济下行趋势以及国内外宏观挑战加剧,投资哪些行业最能抵御风险乃至逆周期获利?

2.在当前宏观环境下,如何看待项目在一级和二级市场的估值状况?在宏观不确定情况下,GP是否应调整投资速度?

3.面对国内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跨境并购是否更具吸引力?有哪些国家或地区市场最值得关注?如何把跨境并购做好?

4.从被投企业具体情况来看,中美贸易摩擦是否已经给企业带来实质性影响,还是目前仅停留在宏观层面?

5.面对未来几年的市场,PE基金应该加强自身哪些方面的能力,修炼内功以保持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取得跨周期的优异业绩?

6.如何看待当前的融资环境,及美元和人民币LP在对PE基金投资方面有何分别?

主持人:张懿宸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嘉宾:

刘海峰 徳弘資本 董事长

孙 强 TPG中国 管理合伙人

吴尚志 鼎晖投资 董事长

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 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

10:05-11:05   论坛二:VC看宏观趋势和行业策略

1.高科技投资遭美国封杀,大热行业遇挫折(儿童教育、P2P、二手车、共享单车、电动车),上市公司多破发,资本迎来寒冬:VC如何寻找下一个创新浪潮?

2.经历了移动互联网、社交、电商等大风口后,VC行业在看一些什么新的大趋势?

3.中美贸易战会带来什么新的长期的机遇?

4.人民币有可能成为VC进行早期和高科技投资的主流货币吗?

5.如何评价科创板目前的状况?

6.如何看待高估值、高风险、巨大回报项目?

主持人:邝子平 启明创投 创始主管合伙人

嘉宾:

刘二海 愉悦资本 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沈 劲 高通全球副总裁 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

陈 浩 君联资本 董事总经理/总裁

周 逵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合伙人

符绩勋 纪源资本 管理合伙人

尹骁尧 科律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11:05-11:20   CVCA经典案例集(二)发布

11:20-11:30   茶歇

11:30-12:30   论坛三:主流LP如何看待融资策略及如何衡量GP

1.中国经济放缓,资本市场疲软,GP投资难以独善其身。LP如何甄选具有抗周期能力的GP?是否会减少对中国的配置?

2.在当前总体经济增长下滑,消费趋弱的环境中,GP采取何种方式帮助被投企业度过难关?对原本投资预期回报是否有所调整?

3.面对这样的市场周期,LP会更加注重GP在项目层面的及时退出,这跟很多GP长期投资的理念是相互矛盾的吗?

4.中美之争,会如何影响LP下一步的投资取向?此外,这样的政治形势会影响美国LP面向中国的投资配置吗?

5.国内外LP分别重点关注的资产类别是哪些?有哪些不同之处?

6.主流投资机会是否正在由成长型少数股权投资转向并购型控股投资(包括运用杠杆)?把握这两种机会对基金管理团队的资源和技能有哪些不同的要求?

主持人:徐红江 Asia Alternatives 合伙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

嘉宾:

白晓晴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私募股权投资部董事总经理

朱雯雯 阿尔卑斯投资合伙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苏维洲 行健资本集团 合伙人和亚太区主管

单丽红 汉柏巍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鲍 绛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股权资产部(实业投资部)副主任

12:30-14:00   午餐

14:00-15:00   论坛四:如何有效做好投后管理增值

1.在经济放缓形势下,投后管理尤为重要,主流GP如何与被投公司合作做好投后管理?

2.投后管理和投后团队如何有效配合一致,为被投公司发展出力?

3.如何建立有效的投后管理团队,什么样的管理背景和专业技能能真正为被投公司有所贡献?

4.中国的投资分控股型投资和占少数股份投资,投后管理方法是否相同?如何在占少数股份的投资中也做好投后管理?

5.什么样的投后管理参与和运作在中国市场环境下能有效为被投公司增加价值?

主持人:邱中伟 太盟亚洲资本 总裁及合伙人

嘉宾:

王 晟 中金公司 总裁助理/投资银行执行负责人

许明茵 高盛(亚洲)商业银行部联席主管

杨文钧 KKR 大中华区主管

竺 稼 贝恩投资私募股权(亚洲)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总经理

张 勤 普华永道 主管合伙人

15:00-15:10   茶歇

15:10-16:10  论坛五:新领域新趋势

1.在中美争端和世界新格局下,中国VC早期投资如何应对和布局?

2.中国的技术创新,有可能在哪些领域率先取得*性优势?哪些机会是早期投资可以去推动的?哪些是我们的不足?

3.新格局下某些技术领域的标准和产品会趋于本地化,这会给中国早期投资者和创业者带来什么样的挑战和机遇?

4.如何理解和把握技术创新和本土模式的崛起?

5.B2B和互联网企业全球化会是下两个浪潮吗?

主持人:周炜 创世伙伴资本 创始主管合伙人

嘉宾:

牛奎光 IDG资本 合伙人

邵 俊 德同资本 创始主管合伙人

周伯文 京东集团 副总裁/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

袁文达 红点中国 创始及主管合伙人

16:10-17:10   论坛六:案例分享 – 麦当劳和泰格医药

张懿宸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胡旭波 启明创投 主管合伙人

提问者:金明 高鹄资本 管理合伙人

17:10   结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