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随着政策环境和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中国私募股权行业正朝着一个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根据清科数据,2015年全年行业投资总额5300亿人民币,募集资金8000亿人民币。现在中国股权投资机构管理的资金总量超过5万亿人民币,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机构大约2万家,活跃的管理机构接近1万家。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的VC/PE加上天使投资管理的资本将超过10万亿元。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机会无处不在,行业大有可为。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14年8月,脱胎于老牌创投东方汇富的创丰资本在上海成立,专注节能环保、生物医疗、文化创意三大领域,不到两年时间管理规模达到50亿元,投资企业接近50个,其中包括华气科技、泰坦科技、苏利精细、唯晶科技等明星项目。创丰资本正以一个黑马的姿态从创投业脱颖而出。
创丰资本概况

   创丰资本是是中国中资PE前40强、中国中资PE/VC竞争力榜单2015年年度新锐机构。公司为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合格私募基金管理人。

   公司设立的宗旨是帮助国内中小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用创投的力量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为投资人创造丰厚回报。

   目前公司管理资金规模为50亿元,主要投资文化消费、生物医疗、节能环保三大领域。公司进行全产业链投资,覆盖孵化期、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成长期投资、Pre-IPO、PIPE等,为资金选择最合适的投资策略组合。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成都、厦门、温州、石家庄、哈尔滨、武汉、广州、香港等城市设有分支机构,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东北、中西部等重点区域。2016年,公司将重点以香港为中心,链接上海、台湾的资本市场,组成港澳台联动投资圈,挖掘优质资产的真正价值。

   公司奉行共同成长的企业文化:与中国创投业共同成长,与中国新富阶层共同成长、与中国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共同成长。

公司概况
公司概况
创丰分支机构版图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成都、石家庄、哈尔滨、厦门等地设有分支机构,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东北、中西部等重点区域。
以香港为中心,链接上海、台湾,组成港澳台联动投资圈,挖掘优质资产的真正价值。
创丰资本管理团队
  • 彭震先生

    15年的私募股权、资本运作与并购经验重点关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疗和文化消费领域。成功投资了5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华锐风电(601558.SH)、神舟电力、顺风光电(01165.HK)、新生源、我武生物(300357.SZ)、易家科技(836792.OC)、华气科技、苏利精细、瑞帆环保、泰坦科技(835124.OC)等一批明星企业。

    荣获多项嘉奖,业内影响力强被评选为中国风险投资“2016新锐魅力领袖”、“2015年度最佳产业投资人”;上海市股权投资协会“2012年度最有价值投资人”。还兼任中国接力基金投委会委员、大学生创业秦风学院院长等,以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家和小微创业者共同成长为追求目标。

  • 张可先生

    多年基金管理及股权投资相关经验目前分管公司医疗投资和北京办事处,负责生物医疗和健康领域的项目投资。主导完成柏为医疗、爱思唯医疗、兴柏生物、老百姓大药房、金州环保等多项投资,参与项目的累计投资规模超过15亿元。

    多年的生物医疗从业经验曾任以色列英飞尼迪投资集团高级投资总监,全面负责医疗基金的投资及运营。此前,张可先生曾在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任职执行项目经理,领导完成GE医疗、中国人寿、彩虹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战略项目。还曾先后在辉瑞制药、强生医疗和阿斯利康等国际知名企业负责新产品上市、品牌管理及销售工作。

  • 林肃城先生

    成功的创业者曾创办读客网、十方控股(1831.HK),曾长期担任十方控股常务副总裁职务。

    文创领域天使投资人专注于中国的科技、媒体、电信、消费品及数字出版发行、文化娱乐等行业的成长期投资项目。负责的团队已参与投资过的项目有:华锐风电(601558.SH)、昆仑万维(300418.SZ)、象屿股份(600057.SH)、易家科技(836792.OC)、仙侠股份(837726.OC)、小鱼股份(837299.OC)、赛思信安(834025.OC)以及华气科技、神舟电力、瓦戈手机、畅达传媒、东娱传媒、三领科技、触漫、PP车、金熊娱乐等项目。

  • 苏文森先生

    数年的私募股权基金发行经验和新三板投资经验熟悉私募股权基金从发起、注册、成立到结束清算的整套流程,拥有丰富的新三板基金投资和挂牌相关经验,并负责公司财务管理的合规性。

    逾十年中高端房地产营销管理经验加入私募股权基金行业前,苏文森先生有着逾十年中高端房地产营销管理经验,先后任上海永联物业总经理助理、上海中锐地产集团苏州分公司营销总监等。

  • 郭珊女士

    丰富的私募股权行业工作经历对基金发起设立实务、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政府引导基金等有丰富经验

    同时负责公司的行政人事管理,对合伙人制度、专业人才成长辅导、私募行业激励考核有丰富经验。

  • 郑森木先生

    专注于公司的基金募集及天使投资对基金的发起设立、政府引导基金等有丰富的经验。投资了大商路演、新心健康、明武功夫等早期项目。

    发起设立过多只基金包括上海东楷昕文基金、温州东楷富文基金、温州东楷文昌基金、温州东仑金投基金等。

  • 江俊亿先生

    连续创业者、天使投资人历任SNSI新益丰资本管理执行董事、新光资本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台湾新光国际创投总经理、交大国际控股执行董事、炎石资本管理 (上海)合伙人/董事、交大校友会台北分会理事。

    曾运作管理大陆台港多支私募基金在私募基金领域,江俊亿先生曾运作管理大陆台港多支私募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协助多项国际性投行项目投资、风险投资、成立跟投基金、产业基金。在国际金融实务、衍生性金融商品操作、熟悉联贷融资拆借等实务方法、土地开发等方面具有专长。

  • 杨兮女士

    目前负责公司西南地区的投融资业务成功辅导、服务和投资了30余家企业,包括东旭光电、明宇集团、冠城集团、成都德仁堂医药集团、国电集团、四川航旅集团等。

    拥有丰富的金融投资实战经历加入创丰前,曾在数家商业银行担任高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金融资源。

  • 朱进武先生

    管理创丰昕宸系列基金服务中小企业间接融资的同时,也善于运用直接融资工具、协助企业资本运作。

    拥有超过20年的商业银行管理经验熟悉商业银行各项业务,追求创新。服务过的企业包括江苏力普、张力网络、瑞轩食品等。

  • 黄晖先生

    拥有多年资本运作、房地产并购的经验主导及参与了上海徐家汇建科大厦、上海静安领航高端住宅等20亿资产包的股权收购及资产处置。

    具备丰富的企业投融资实践经验曾参与华锐风电(601558.SH)、华气科技、圣拉维、泰坦科技(835124.OC)等项目的投融资工作。

创丰资本投资过的明星项目

节能环保

  • 公司简介:主要从事CNG及特种气体储气井的制造及相关服务、燃气工程安装及集成服务等服务。公司已成为全国CNG地下储气井制造的主要企业之一。于2015年6月申请主板IPO,目前正在审核中。

    创丰投资时间:2013年。

  • 公司简介:神舟电力是上海航天工业集团在2011年出资设立的探索国内光伏电站市场开发的公司,公司目前在分布式光伏市场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5年,创丰一跃成为神舟电力第一大股东。

    创丰投资时间:2015年。

  • 公司简介:目前已成为专业经营港口机械、工程机械、 清洁新能源、交通设备的制造与销售的领先企业。公司现有员工800余人,地处长江三角洲的核心腹地江阴市。已于2016年6月申请主板IPO,目前审核中。

    创丰投资时间:2015年。

  • 公司简介:专业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生化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现有员工430人,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28500万元,净利润5100万元。公司已经在新三板创新层挂牌,证券代码:835197。

    创丰投资时间:2015年。

  • 公司简介:主要经营农药等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江阴苏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百力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苏利制药科技江阴有限公司三家控股子公司。公司于2014年9月申报IPO,目前审核中。

    创丰投资时间:2013年。

  • 公司简介:通过自主研发、品牌运营、集成打包服务等方式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的实验室提供“一站式”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是国内领先的科学服务提供商。公司已经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5124。

    创丰投资时间:2011年。

文化创意

  • 公司简介:西十区是一个聚焦在现场文化领域的一站式票务交易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售票、数据分析共享和整合营销服务。目前平台上拥有700万名会员,8000多个上游合作商及卖家,业务已拓展到国内10个城市。

    创丰投资时间:2015年。

  • 公司简介:唯晶科技是大中华地区最具国际化规模的游戏研发企业之一。已是大中华地区规模前三大的美术外包品牌。原创圣女之歌等IP已发展成台湾知名游戏,“圣女之歌”系列真人电影、动画片等将于2016-2017年全球上映。

    创丰投资时间:2015年。

  • 公司简介:指点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影视传媒类大数据互联网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全国市场最大的院线管理系统,全国领先的票务电商渠道,互联网+模式下的新型影业公司以及基于大数据分析情况下的影视投资模型体系。

    创丰投资时间:2013年。

  • 公司简介:是海西第一生活消费社区,拥有注册用户超过300万,服务涵盖本地用户生活消费和民生服务,覆盖了地产、家装、汽车等十几个行业。公司致力于提高城市人的幸福指数,打造有温度的社区生活。已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7299。

    创丰投资时间:2015年。

  • 公司简介:圣拉维一站式婚礼会馆是一家集婚宴、婚庆、婚纱礼服、婚纱摄影、环球旅拍等一站式婚礼服务的公司。目前在上海拥有杨浦店、大宁店、外滩幸福码头店、浦东旗舰店4个婚礼会馆,内含15个豪华宴会厅。

    创丰投资时间:2014年。

  • 公司简介:国内领先的游戏研发和运营商,致力于手机互动娱乐产品的研发与运营,并建立具有游戏社区、发行平台、产品研发三位一体的互联网矩阵。目前公司已成功研发了《斩魔无双》等横版格斗动作游戏。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7726。

    创丰投资时间:2015年。

  • 公司简介:北京如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编剧经纪机构,通过线上行业内的社区聚集编剧人,线下比赛挑选出好的剧本,从而签约有价值的编剧。公司定位为独立经纪人业务公司,帮助编剧团队与甲方更好的减少沟通成本。

    创丰投资时间:2016年。

  • 公司简介:移动时代大安全协同运营商,基于多年领先的电信级视频云平台、专业级视频智能报警技术提供系统整合的安保运营服务。解决政府、学校、医疗等行业安防问题,也为个人、家庭等提供安保服务。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6792。

    创丰投资时间:2013年。

  • 公司简介:Owhat是一款针对娱乐公司和粉丝会的CRM软件。通过Owhat,粉丝可以第一时间抢定到明星见面会、签售会、电影首映礼、超前点映、媒体活动的名额。Owhat是一个能够提供活动闭环服务的个性化自助活动平台。

    创丰投资时间:2016年。

生物医疗

  • 公司简介:武汉爱思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医疗器械园,是一家由留学归国人才创立的,集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骨科器械生产企业。目前公司骨科外固定产品已在国内上市,并在多省市中标销售。

    创丰投资时间:2014年。

  • 公司简介:致力于生产、研发、销售医疗器械的技术企业。公司拥有1400平方米的生产研发基地,依托清华大学及中国医学科学院等科研及应用机构,目前多个一、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已投放市场,多个三类器械产品不久将逐步上市。

    创丰投资时间:2014年。

  • 公司简介:是全球第三家成功实现医用氧化锆陶瓷产业化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成功实现医用陶瓷产业化的企业。公司首席科学家为二弹一氢的项目参与者、骨科材料领域泰斗,研发团队为清华医学、材料学博士生,资源雄厚。

    创丰投资时间:2016年。

  • 公司简介:致力于成为循环系统介入治疗领域一流的医疗器材生产供应商及服务商。由公司临床试验PI阜外医院高润霖院士牵头进行的全国大规模随机对照临床研究已经取得优异结果、并在欧洲PCR及美国TCT发布研究成果。

    创丰投资时间:2015年。

  • 公司简介:以B2B的模式,利用数据分析、健康评估及健康管理模型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平台,间接为慢病患者提供服务。康健德在险种设计、技术支持层面给予泰康人寿巨大的支持,是泰康人寿目前唯一的技术合作伙伴。

    创丰投资时间:2016年。

  • 公司简介: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提供脐带血采集、实验室试验、造血干细胞处理以及干细胞储存服务。是中国首家、也是最大的一家脐带血库运营商,在中国业务覆盖范围最广,也是中国唯一一家持有多个执业许可的脐带血库运营商。

    创丰投资时间:2015年。

投行业务
创丰资本最新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