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餐饮连锁企业金钱豹拟在港上市 筹资2亿美元

据港媒报道,由台湾进军内地连锁餐饮业的金钱豹集团,计划今年下半年来港集资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据台湾媒体早前报道,公司会在2年后返回台湾发行存托凭证(TDR)。
2011-03-02 10:15 · 新浪财经     
   

  据港媒报道,由台湾进军内地连锁餐饮业的金钱豹集团,计划今年下半年来港集资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据台湾媒体早前报道,公司会在2年后返回台湾发行存托凭证(TDR)。

  据香港《明报》报道,大市波动,令新股不敢贸然出击,除已启动路演的金石矿业(1380)外,多家仍在小心试水温阶段,其中包括集资额高达30亿美元(234亿港元)的澳洲源库资源。另有消息称,由台湾进军内地连锁餐饮业的金钱豹集团,计划今年下半年来港集资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据台湾媒体早前报道,公司会在2年后返回台湾发行存托凭证(TDR)。

  在台湾素有夜总会酒店“教父”之称的金钱豹集团董事会主席袁昶平,最初是以卖面起家,后涉足酒店娱乐业。自金钱豹03年进军上海以来,已在内地一线城市陆续开设15家分店。据公司网站资料,金钱豹于内地经营美食百汇、龙会所、国际会议中心、金璨婚礼及外烩5个子品牌,每单店每月客流量10万人次,每年预计约100万人次。

  澳洲源库资源 本周预路演

  昨据市场消息,金钱豹计划今年下半年来港公开招股,集资约2亿美元,并已委任德银为簿记行。而台湾媒体早前指,公司2年后回台发行存托凭证(TDR),又引公司管理层指,正于大陆筹办五星级酒店

  至于本周启动预路演的源库资源,据其保荐人之一中银国际的报告,由于旗下铁矿直至2014年上半年方才投产,故未来4年公司将持续亏损,直至2015年方才有盈利,中银料公司当年盈利达14.25亿澳元。期间又因累积资本投入,源库的负债率将显著增加。基于现金流量折现值,中银预期,源库的估值介乎81.1至108.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