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网宣布任命王立楠为开放平台首席布道师

人人网今日任命前微软中国开发布道师王立楠为人人网开放平台首席布道师。这也是人人公司上市后首次高层人事任命,被业界视为人人网发力开放平台的信号。
2011-08-08 16:57 · 网易科技     
   
       8月8日消息,人人网今日宣布任命前微软中国开发布道师王立楠为人人网开放平台首席布道师。这也是人人公司上市后首次高层人事任命,被业界视为人人网发力开放平台的信号。

  人人网是国内较早引入第三方开发者的开放平台,目前已有近万款应用,其中包括《小小战争》、《开心农场》、《泡泡鱼》等知名游戏。目前人人网给予开发者的分成政策比较优惠,四六分成,开发者占六成。这个比例远高于业内平均的七三分成或八二分成。

  两个月前,人人公司CEO陈一舟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透露,近期将对开放平台做大规模调整,给予开发者更优惠的策略。此次任命王立楠为开放平台首席布道师,或将是开放平台调整的*步。

  “我们是中国互联网企业中*个将自己定位于布道职能的部门,对于大部分公司来讲,开放平台还停留在发展合作功能的阶段。全球IT企业中,真正布道的只有三家:微软、苹果核Adobe,这些公司不仅有先进的产品,更有一个健康的生态圈,让更多人共享自己的价值”,王立楠如此定位布道。他认为,布道是一种思维方式的改变,只有大家接受了这种思维方式,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开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