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玩CEO李学凌:产品有博大精深的灵魂就难以复制

做产品,要等自己都不兴奋了,还想做,才算是有点意思的产品。2、好的产品,一定是早期,看上去意思不太大的产品,平淡的东西,持久力强。3、大公司,比较容易学到一个产品的样子,但是很难学到一个产品的灵魂。如果你的产品有博大精深的灵魂,就难以复制。
2012-07-13 10:34 · 创业邦  匙敏   
   

  经过7年的辛苦创业,李学凌创办的多玩游戏(2012年6月正式更名为欢聚时代)估值已超过10亿美金,这主要是其旗下据称拥有3.5亿注册用户量的语音/视频即时通讯平台——YY语音的功劳。YY语音依靠“不掉不卡不延迟”的“七字真经”,已占据了70%的游戏语音通讯市场份额。同为即使通讯类产品,YY语言为何能在强大的QQ面前积累了3.5亿用户?李学凌这个超级产品经理是怎么琢磨产品、研究客户的?

多玩CEO李学凌:产品有博大精深的灵魂就难以复制

  2012年7月13日,李学凌在微博上总结了自己这么多年来做产品的一些感想,他认为伟大的产品必须要有博大精深的灵魂:

  1、做产品,要等自己都不兴奋了,还想做,才算是有点意思的产品。2、好的产品,一定是早期,看上去意思不太大的产品,平淡的东西,持久力强。3、大公司,比较容易学到一个产品的样子,但是很难学到一个产品的灵魂。如果你的产品有博大精深的灵魂,就难以复制。

  他的这条微博得到了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黄江吉等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同。

  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黄江吉评论到:必须要反反复复去琢磨透一个产品背后用户的最深刻的需求细节,才能够达到博大精深的产品细节。每个交互逻辑,UI细节都应该有她存在的价值与说的明白的道理。

  《*财经周刊》旧金山硅谷主笔骆轶航也认为产品有了灵魂才能建立起自己产品的“护城河”:

  灵魂这东西是自己的。举个例子,尽管我不认同Path的产品升级节奏和用户增长的稳定性,但前天听DaveMorin讲了他对Path这两年以来几个阶段的反思和总结,以及产品升级的思考和周期,还是觉得,这款产品的灵魂国内的几十个抄袭者,很难学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