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企业家强硬回应美倡议焚烧“中国制造”奥运服装

中国政府并未给予明确的态度,而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今日却予以了强硬的回应,中国民营企业家领袖人物、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对评论此事时用了一句颇具意味的中国名言:“装睡的人永远的都叫不醒”。
2012-07-17 07:50 · 网易财经  刘利平   
   

  关于“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话题从来不缺有意思的争议,它总能给发达国家的企业家们更多动力去思考如何为企业创造更高额的财富。然而,当它遇上奥运会这种极易触动国民荣誉感的话题时,事情会变得严肃。

  近日,美国伦敦奥运代表团官方制服甫一出炉就引起风波,虽然这些制服外表看来充满经典美国风格,而它“中国制造”的身份却让美众议院少数党*里德甚大为恼火,他认为这是“可耻的”,扬言应将这批奥运制服全部焚烧,然后改由美国制造。

  对此,中国政府并未给予明确的态度,而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今日却予以了强硬的回应,中国民营企业家*人物、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对评论此事时用了一句颇具意味的中国名言:“装睡的人永远的都叫不醒”。

  柳传志对此评论时是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的身份,时间是在一个由27名企业家组成的访英代表团出发前夕,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为中国民间机构,会员包括中国国内各个行业最为成功的民营企业家精英、经济学界一些权威的代表们。

  柳传志首先客气地说“我相信这些服装多半是民营企业做的,所以民营企业应该告诉世界各国的官员和人民,中国的民营企业是怎么发展成长的。”

  而话锋一转,他抬高声调称“如果这些话说了有没有用的话,我的结论是,一个装睡的人怎么样也叫不醒!”

  在同一场合出席的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也进行了较为强硬地进行了评论,他一直被外界形容为脾气和善。他说“我认为美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美国的议员这种举动除了显示不自信以外,我看到没有什么好的表现。”

  朱新礼举例说,我们在座的各位朋友都是拿的苹果手机,而如果说我们把他们的苹果手机全部烧掉,我觉得这就没有意思了,我认为他们议员的这种行为就属于小气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