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购网张宇:移动电商模式不骗人 60%订单来自农村

投资界9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爱购网创始人兼总裁张宇。
2012-09-04 16:59 · 投资界     
   

爱购网张宇:移动电商模式不骗人 60%订单来自农村

    投资界9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爱购网创始人兼总裁张宇。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张宇:爱购是一家专业的手机购物公司,跟很多电商主要针对三四线市场,60%的订单都是来自于农村,政府跟我们说我们是通过电子商务拉动农村消费市场的优秀电商代表。

  主持人:有些人电商是一个骗人商业模式,移动电商是不是一个骗人的商业模式呢?您服务的三四线的城市,会不会觉得是一个时间窗口?现在用三四年的尝试,用户对淘宝和京东的了解不够高,长远来看他们也会渗透到三四线城市,长远来看你怎么看待移动电商的发展?

  张宇:移动电商只是把这个平台延伸到移动上面去了而已,这个电商这个模式不骗人,移动电商这个模式也不骗人,这是一致的。

  第二个你说的传统电商时间窗口的事情,我们所定位的用户群体是三四线城市,根据我们自己积累三年的数据来看,低收入低学历的状况,针对用户群体消费能力挑选出来一些商品供他们消费,未来有可能消费水平会提高上去,在中国几千年以来低收入的阶层会长期存在的,走了一批还有新的一批进来,针对低收入群体有一些偏高一点的商品,我们要时刻关注消费者的情况。

  现在没有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我们这一块来,这是我们时间的窗口,我们重点想干的,利用这几年的时间,能够培养出来属于爱购的一些用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9/201209033342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