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有米传媒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陈坚豪

我们平台同样统计到一些移动设备用户的地理位置,从这个地图可以看到,主要的移动设备用户还是集中在广东、江苏、浙江一些沿海区域,像四川这样软件研发比较发达的区域,智能手机的用户还是比较多的。
2012-09-22 13:57 · 投资界     
   

有米传媒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陈坚豪

  陈坚豪:大家下午好,我手上拿的一张纸是今天早上到现在记录的嘉宾演讲,自己在听的过程里面一些想法,所以是非常感谢这一次艾媒举办大会,让业内的同仁可以聚集在一起,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做一些讨论。

  像刚才主持人帮忙介绍了一下,有米在广东话里面的一个意思,其实我们一开始的时候,也经常会有客户直接问我们,你们是不是卖大米的。其实有米在广东话里就是“有钱”的意思,我们秉承的理念就是作为在这个生态链里面,行业链里面,作为平台的作用,就是让我们的开发者,让我们的客户,以及我们作为平台本身大家一起“有米”。

  今天主要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决战第三荧幕之效果营销”。主要有四大部分:1、有米平台数据分享。2、移动互联网营销的发展。3、移动效果营销主要类型。4、案例分享

  1、有米平台数据的分享:目前安卓系统的版本以2.3的版本为大多数,2.2版本占到一定的比例。通过跟Q1数据对比,我们发现安卓用户更新版本的动力不是很足。这是IOS系统的分布情况,我们可以看到IOS5.1版本的占比是非常高的,我们再去对比一下跟Q1第一季度版本的分布情况,我们可以看到IOS5.1版本更新速度是非常快的。我刚才也刷了一下微博,据说是有15%的Iphone用户已经更新了昨天发布的IOS版本。

  这是我们所统计到的第二季度用户使用的手机品牌,我们看到苹果、三星和HCT占据了前三位。不同小视的有联想和小米这两个品牌。我们很高兴看到国产手机首次杀入了前十名。

  我们平台同样统计到一些移动设备用户的地理位置,从这个地图可以看到,主要的移动设备用户还是集中在广东、江苏、浙江一些沿海区域,像四川这样软件研发比较发达的区域,智能手机的用户还是比较多的。

  这是我们所统计到的用户手机上网接入点的分布。我们看到WIFI接入比例是比较高的,这给我们做富媒体广告以及开发者设计一些依赖于网络更强的这些功能,是比较有好处的。其实,有趣的一点我们还统计到海外的流量,我们可以看到马来西亚看到我们广告的用户占比是比较高的,可能是那边的华侨比较多的缘故。

  以上是有米在Q1、Q2在2012年之间统计到的数据所呈现出来的趋势,其实有的朋友可能会问,这些数据有什么用呢?我们先把这个问题搁置一下,先来看一下移动互联网营销的发展。

  移动互联网营销到底走向何方?是不是一个广告的无休止展示,还是暴力式的推送,还是有更多的互动形式。这样一个问题在现在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出来,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汇聚一堂来讨论移动互联网营销的发展。

  但我们可以提供自己的一些猜想和想法。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营销将会展出几个部分。1、品牌曝光;2、品牌植入;3、互动营销;4、移动营销效果,这一点是我们认为比较重要的一点。

  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效果营销将会成为现阶段乃至于后面很长时期里面,移动互联网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理由:第一,客户对于媒体的认知度。其实今天早上杨总讲到过一点,就是2011-2012年品牌客户对于移动互联网的认知情况。我们也可以分享一下我们跟客户,包括跟品牌客户,包括跟广告公司接触时候的感想。2011年当我们跟品牌客户接触的时候,做的一个事情就是告诉他们这个东西是什么。我们要介绍广告形式是什么样子的,能做到什么样的互动等等。到了2012年相反会有品牌客户会直接找到我们,问我们在整个过程当中应该怎么去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9/201209293360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