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逗游戏苏萌:游戏行业充满挑战和机遇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图为乐逗游戏COO苏萌。
2013-04-18 15:45 · 投资界     
   

乐逗游戏苏萌:游戏行业充满挑战和机遇
图为乐逗游戏COO苏萌。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乐逗游戏 COO苏萌表示,游戏行业是非常迅速变化,充满挑战和机遇的行业,我认为在这个行业里面如何整合资源,然后发挥优势,然后汲取各方面的长处,投融资是一个最简单,最快速的方式,这也是抓住机遇的一种快速手段。其实我们公司也有投资研发团队。

  苏萌说:“乐逗是比较早在全行业运营手机游戏,游戏行业其实是一个比较传统的行业,从最早的主机游戏和最早PC端游,已经发展了20年以上的历史,在移动互联网的游戏里面,我又看到另外一个现象,比如说我有很多的合作伙伴,比如说愤怒小鸟开发团队都是非常小的,几乎靠一款游戏,特别是我想提一下我们最近合作的工作室,只有夫妻两个人,每天的流水游几十万元,他们甚至不需要投融资。”“从另外一方面游戏行业是一个传统的行业,以(英语)公司为例,我们做了十年的游戏,我们有深厚的积累,在产业发生新的变化,有新的游戏载体出现的问题,会释放出来他们积累长期的游戏研发,前提是他们有在这个领域的创新。

  在运营上,他说:“我们公司融了钱还是有很多的用户,比如说推广新的游戏,投什么都是投,付版权金,这些地方都是投资,投资去买项目,或者买用户,做这个品牌的宣传和推广,这一部分对于我们来说钱很多地方都可以花得出去的,另外我看到的游戏研发的企业转化为投资人的角色,在我看来是在抱团,一个成功游戏的研发企业,投另外一个,也许不是那么成功,但是有潜力,希望通过投融资的方式形成一种联合,传递给他一些游戏成功的经验。只能通过这种方式不断扩大自己的项目范围,可能几个小的工作室,通过某一个主体来投资,变成一些小的工作室,海外很多的游戏发行方都是这样的结构,有很多小游戏工作室在后面,最后形成了有研发实力的单元组成的联合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