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那些内斗大佬:冯仑王功权梁山模式拆伙 曾志伟陈可辛闹不和

使得当年这些创业难兄难弟拆伙的原因,大部分围绕“经营理念不和、利益分配冲突”等话题展开,这也可说是中国比较典型的“创业分离并发症”。当面临企业上游与下游的夺权争利等问题时,兄弟情义往往凌驾了合伙关系。
2013-06-20 09:16 · 投资界  乐一屡   
   

    创业共苦易同甘难,国内早期的知名企业,从盛大侯小强与吴文辉、到万通六兄弟、再到真功夫家族内部之争、曾志伟陈可辛分家等、国美黄光裕陈晓撕破脸等,创业大佬之间的分分合合早已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再回首这些大佬们创业路,路途中布满着荆棘,但那些恩恩怨怨或许早已消泯。

  当然,使得当年这些创业难兄难弟拆伙的原因,大部分围绕“经营理念不和、利益分配冲突”等话题展开,这也可说是中国比较典型的“创业分离并发症”。当面临企业上游与下游的夺权争利等问题时,兄弟情义往往凌驾了合伙关系。

  盛大文学:侯小强与吴文辉

  一场关于路线的战争

那些内斗大佬:冯仑王功权梁山模式拆伙 曾志伟陈可辛闹不和

  2013年3月初,以吴文辉为首的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集体请辞,大半核心编辑追随而去。吴文辉团队又于近日被爆加入腾讯团队,盛大文学愤然起诉其倒卖版权。

  起点中文网是盛大文学最重要的资产。这家中国互联网最难管理的公司,核心业务和团队为何会分裂,这又将为整个网络文学产业带来什么样的新变局?

  “起点离职风波最根本的其实是利益纠葛。”一位盛大前高管透露,起点管理团队,一直认为起点在盛大文学中扮演“现金牛”的角色。他表示,矛盾在“全版权”策略后被激化出来。“起点团队认为自己的版权利润大部分贡献给无线业务,特别是云中书城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乐一屡,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6/20130620350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