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员工要肯学肯干 从90后身上看到出色的一面

在创办小米的时候,雷军有很多引以为豪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豪华团队”。而据雷军自己表示,创办小米后对员工要求有三点,一是:专业技能;二是:团队的协调能力;三是:责任和担当。随着小米的逐渐成熟,对肯学、肯干的要求也会很高。
2013-06-21 11:17 · 和讯网     
   

  当90后开始成为应届毕业生主力的时候,公众对于这个群体的关注越发惶恐。因为这个个性丰富的群体不再那么方便形容。90后们饱受着赞扬和抨击,开始走向职场。在大街网和YY语音联合举办的“肩膀计划”中,雷军受邀担任*位明星导师,也谈起了90后。

  雷军说:“我是觉得70后和80后的员工责任性更强些,他们对社会更关注。90后可能对自我,彰显个性更强些。每个时代都有他的时代特色,我个人认为对90后的同学们还是充满信心,对于自我的关注来说,使他们会更有创意,更具创新精神,无外力可以约束他们的想象力,这是在他们身上看到非常出色的一面。”

  雷军透露,早期在金山招聘的时候,有两点是他非常在意的,一是肯学,二是肯干:“很多学生在大学中所学的一些知识在工作中不一定会用得到,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学习能力。其次是在工作的过程中,肯定会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时我们工作的态度就非常关键,如果你愿意付出,愿意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你就会进一步提高能力,职业发展才会越来越顺利。”

  在创办小米的时候,雷军有很多引以为豪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豪华团队”。而据雷军自己表示,创办小米后对员工要求有三点,一是:专业技能;二是:团队的协调能力;三是:责任和担当。随着小米的逐渐成熟,对肯学、肯干的要求也会很高。

  雷军解释说,首先看重专业技能,是因为小米是一个对技术工种要求比较广泛的企业,从软件硬件互联网服务、电商以及售后服务体系等都需要不同工种的协调配合;其次,看重的是跨工种方面的协调能力,小米的核心竞争力软件硬件互联网服务三项都需要很强的团队协调能力;第三,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和担当力,因为小米是快速发展的企业,每个环节的流程化都有些不完善的地方,这就依靠所有员工高度的责任心来弥补其中的差距。

  “对于小米来讲,员工的平均年龄可能偏高一些,因为对它们的专业技能掌握要更高一些,不过不管是小米还是金山,都会有90后的员工。”

  据欢聚时代,即YY语音方面表示,联手大街网推出的“肩膀计划”,旨在为毕业生搭建与职场明星导师面对面的交流平台。 “肩膀计划”将陆续邀请一批在不同行业中*影响力的企业家代表作为职场明星导师,请他们讲述自己从学生时代到毕业求职,从普通职员成长为企业高管的奋斗历程,分享他们的职场生存秘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