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的小米纳贤秘籍:没金钥匙含 就多花时间

时光倒流回2010年4月6日小米科技横空出世,“雷帮主”领着伙伴们一路狂奔、野蛮生长,杀出重围,成为手机界互联网界的一匹黑马。小米系三军振奋,战果累累。
2013-12-25 10:02 · i黑马     
   

  时光倒流回2010年4月6日小米科技横空出世,“雷帮主”领着伙伴们一路狂奔、野蛮生长,杀出重围,成为手机界互联网界的一匹黑马。小米系三军振奋,战果累累。

  有数字为证,.2010年四月成立,A轮融资,14人团队出500万美金,晨兴创投出资500万美金,公司估值2500万美金;

  .2010年底的B轮融资中,来自Morningside、启明、IDG和小米团队4100万美元投资,其中小米54人创始团队出资1100万美元,公司估值2.5亿美元;

  .2011年12月的C轮融资中,小米科技完成新一轮9000万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

  .2012年6月底D轮融资,小米公司宣布,成功融资2.16亿美元,估值40亿美元;

  而如今,短短一千多天,3年多的时间,小米一跃百亿美元的市值龙门。

  一睁眼一闭眼每天市值涨一百万美元,不知雷布斯何等感受?

  一切唯“人”造,我理解小米模式不仅仅是商业模式的成功、创新营销方式的成功,更是人才争夺战的成功,本文披露的小米独门“六大人才战秘笈” 揭开了雷军猎人术的神秘面纱。

  武功秘笈之一,“葵花宝典”

  

雷军的小米纳贤秘籍:没金钥匙含 就多花时间

  世人皆知,“欲练神功,挥刀自宫”,以“葵花宝典”为例,表现的是选择的决心与重视,不疯魔不成活难以练成盖世神功。雷军说,“如果你招不到人才,只是因为你投入的精力不够多。我每天都要花费一半以上的时间用来招募人才,前100名员工每名员工入职都亲自见面并沟通,所以当初我决定组建*的团队,前半年花了至少80%时间找人。”如果安排小米公开的6*12的工作时间表,雷军在聘请小米前一百名员工的阶段,至少投入了超过1500小时招募人才。这种决心和魄力,多少创始人、CEO可以望其项背?

  小米模式打赢于人才战的决心,正如小米做产品的决心。也正是因为小米有一班聪明、技术一流、有战斗力、有热情的靠谱的员工,带着这样的团队,你才有资格讲:“无组织、无会议、无KPI”,同理,这样的员工做出来的产品才是可以信赖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