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CTO王坚:相比谷歌 阿里“大数据”运营仍然粗浅

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今日在谈及“大数据”对于企业经营与管理的变革时表示,今日企业若对于“大数据”的理解仍停留在互联网所带来的消费者习惯上师很肤浅的。
2014-04-21 07:43 · 腾讯财经     
   

  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今日在谈及“大数据”对于企业经营与管理的变革时表示,今日企业若对于“大数据”的理解仍停留在互联网所带来的消费者习惯上师很肤浅的。他表示,阿里巴巴的最成功之处在于让数据产生财富,但是他坦言,与谷歌相比,阿里巴巴对于“大数据”的运营仍然粗浅。

  王坚称,2008年阿里巴巴在某次会议上定性自身相比一个互联网公司,更是一个数据公司。但是如何让数据产生价值,就需要云计算,以此用*的成本,推动数据变成财富,于是阿里巴巴决定发展云计算。

  他表示目前企业对于“大数据”的理解存在两个误区:一个是所谓“大数据”,并非从"数据"发展到“大数据”,而是把一个信息社会变成了一个数据社会。过去没有互联网,所以人们需要信息,现在有了互联网,需要的是信息的价值,并发挥其价值。第二是,脱离了互联网和云计算的数据都是没有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他提出,淘宝*的价值,是将消费者的习惯的捕捉转移到企业手里,而不是改变了中国人上网购物的用户习惯。

  但同时他也指出,相比谷歌的数据处理和经营能力,阿里巴巴还很粗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