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副总裁黎万强离职?黎万强回复:我这是转岗

这一次,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黎万强,准备去硅谷闭关,准备新的产品,小米网工作将由小米总裁林斌负责。
2014-10-29 07:49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随着小米手机销量突破6000万台,并在印度等地开拓市场,小米公司正进入新阶段——从粉丝营销到提升产品研发,准备在国际市场与苹果、三星、华为展开更大较量。

  这一次,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黎万强,准备去硅谷闭关,准备新的产品,小米网工作将由小米总裁林斌负责。

  黎万强在微博中表示,“我们所经历伟大与美好,不仅在于创造,更重要是与谁同行!感谢我的老大雷军,感谢所有小米的小伙伴们,所有亲朋好友!期望小米网再创佳绩,加油!”

  黎万强与腾讯科技的连线中表示,自己是个行动派,一旦想清楚了便会加速行动。大概会在11月中旬的时候将小米网工作交给林斌。此后会休息一段时间,过完春节后再去硅谷。

  黎万强对腾讯科技开玩笑的说,“我这是转岗,不是离职。”激发黎万强此番做出巨大改变的原因在于,中国的科技企业与硅谷联系正在越来越紧密,相互的技术融合在越来越深入。

  “未来是*的创业十年。在硅谷可以感受到更好的创业氛围,并能获得更多的技术。”黎万强说,预计自己未来会呆数月时间。

  在小米供职期间,黎万强任小米副总裁,负责小米的市场营销、电商和服务,曾著有《参与感》并在本书中提出,小米营销的三个基石:做爆品、做粉丝、做自媒体。

  在小米成立之初,黎万强曾负责MIUI整体研发、设计、运营。2011年, 黎万强开始负责组建小米网,全面负责小米手机的运营、营销、服务、电商、物流等业务。

  雷军通过微博对黎万强表示,“阿黎(黎万强)已成功拓荒两次,初期带队从零做MIUI,三年前从零开始做小米网,这次将开始新的征程!”林斌也表示,“新产品憋大招看你了。”

  不过,对于黎万强下一步到底是什么去向,雷军在小米内部会上表示,“请允许我先保密。”黎万强、林斌也并不愿意透露。

  对于有传闻称前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将加盟小米,黎万强此番工作调整是为陈彤让位的说法,小米官方予以了否认。

  分析人士指出,小米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其下一步必然是与华为、三星、甚至苹果较量,小米会寻求新的产品核心推动。

  上述人士认为,黎万强未来一段时间长驻硅谷,其意义在于,一方面可帮助小米考察并投资对小米未来价值巨大的核心产品或专利,如投资能延长电池蓄电能力的创业团队。

  另一方面,硅谷这些地方创业份额浓,黎万强在这些地方能寻觅好的人才,并加速开发一些小米亟需的核心产品,加之小米的营销优势其会获得更大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