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公司最新股权曝光:陈一舟持股增至27.5% 软银仍为最大股东

软银通过旗下子公司SB Pan Pacific Corporation持有人人公司39.7%的股份,拥有43%的投票权,DCM持股8.6%,仍拥有2.3%的投票权。
2015-04-21 07:29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人人公司最新股权曝光:陈一舟持股增至27.5% 软银仍为最大股东

  人人公司日前公布的2014年年报披露公司最新股权结构。年报显示,人人公司CEO陈一舟持有公司27.5%股份,拥有48%的投票权。人人公司COO刘健持股3.5%,拥有1%投票权。

  当前人人公司*股东仍为软银软银通过旗下子公司SB Pan Pacific Corporation持有人人公司39.7%的股份,拥有43%的投票权,DCM持股8.6%,仍拥有2.3%的投票权。

人人公司最新股权曝光:陈一舟持股增至27.5%

  近期披露的SEC 20-F年报中的人人公司股权结构(腾讯科技配图)

人人公司最新股权曝光:陈一舟持股增至27.5%

  SEC披露的人人公司2013年20-F年报股权结构(腾讯科技配图)

  对比人人公司2013年20-F年报可发现,包括陈一舟、软银、DCM在内的股东股权都有小幅增加。

  最近几年来,人人公司一直主营业务不振。最新财报显示,人人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净营收172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8.5%;净利润35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5%。

  人人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3240万美元,之所以净利为3500万美元,是因为当季实现短期投资收益2160万美元,这项收入主要来自于出售有价证券。

  人人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还获得股权法投资收入,这部分的价值为5210万美元,这些收入主要来自于Japan Macro Opportunities Offshore Partners, LP的盈利。

  在主营业务不振的同时,人人公司正在加速投资。近期P2P抵押贷款公司LendingHome完成新一轮融资,这轮融资由人人公司牵头,融资总额达到7000万美元。

  二手车电商“车易拍”今年初也获得1.1亿美元D轮融资,同样由人人网领投。更早前,人人收购香港初创企业GoGoVan 10%股份,让后者获1000万美元资金用于亚洲市场扩张。

  有意思的是,人人公司在对外不断投资的同时,也在剥离自身业务,相继剥离了团购网站糯米网、视频网站56网,当初人人是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56网,最终却是惨淡收场。

  年报显示,人人公司出售56的总价格是2500万美元,其中,2183万美元还是作为公司此前向Qianjun Technology提供贷款的偿还,这也意味着56网净资产仅为316.9万美元。

  当前人人公司总市值为9.45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人人公司主要股东股份之所以增加,主要是由于人人公司回购了约4860万美元本公司的寄托股票。

  陈一舟日前表示,在衡量公开市场上不时回购寄托股票,和利用单一交易中回购约同样金额寄托股票所带来利益之后,公司决定要约收购是实现股票回购计划目标的最有效方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