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WDC召开在即:谷歌苹果全生态竞争一触即发

2015年谷歌I/O大会结束还不到半个月,软件领域另一场盛会苹果WWDC大会也将于6月9日凌晨召开。与往年一样,苹果将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发布最新版的iOS、Mac OS等操作系统,并公布一系列软件方面的重要举措。
2015-06-07 08:48 · 腾讯科技  孙实 蒋栩根   
   
WWDC召开在即 谷歌苹果上演全生态竞争

  2015年谷歌I/O大会结束还不到半个月,软件领域另一场盛会苹果WWDC大会也将于6月9日凌晨召开。

  与往年一样,苹果将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发布最新版的iOS、Mac OS等操作系统,并公布一系列软件方面的重要举措。

  在半个前的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三大平台:移动平台Android M,新版可穿戴平台设备Android Wear以及一个全新的物联网平台Brillo。

  用谷歌高级副总裁桑达尔·皮查伊的话说:“我希望将Android推广到除了智能手机之外的智能设备,如智能手表、平板电脑、联网电视、车载系统等,实现一切Android化。”

  作为谷歌*的竞争对手,苹果必须要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做出应对。

  全生态竞争一触即发 苹果选择智能家居作突破口

  2014年,苹果完成了HomeKit硬件规格标准的定制工作,并向合作厂商开放,并承诺首批支持HomeKit的智能家居会在6月上市,所以iOS 9中应该会有相应的服务,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管理。

WWDC召开在即 谷歌苹果上演全生态竞争

  最新的曝光信息显示, iOS 9中会有一个新的App叫做HOME。据外媒透露,这个客户端的图标,是在一个深黄色的背景上有一个房屋的图案,功能较为初级,包括通过无线通信方式发现家庭内的智能家居设备,利用客户端设置兼容HomeKit的设备,这意味着利用iPhone遥控电灯泡、插线板等,将变成现实。

  此前,谷歌自身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动作并不多,但在去年年初,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厂商Nest,可以说率先完成了布局。

  与此同时,谷歌还在今年的大会上推出了全新的物联网平台Brillo,又在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建设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当然,谷歌和苹果的全生态竞争不仅限于智能家居领域,在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个智能领域,两家巨头都有所布局,同时笼络了一大批合作伙伴。

  在移动时代,谷歌赢得了市场份额,苹果赢得了最终利润。但这终究已成过去,全智能时代的大战即将开启!

  苹果需为Apple Watch做出更多努力

WWDC召开在即 谷歌苹果上演全生态竞争

  Apple Watch上市后,大多数第三方应用都在Apple Watch开发者平台WatchKit上受到限制,但是这一情况在WWDC有可能会得到解决。

  Apple Watch项目负责人杰夫·威廉姆斯曾在Code Conference上承诺,苹果很快将允许应用开发者建立Apple Watch的原生应用。

  克罗斯曼说:“我希望能够好好了解数字表冠和Taptic Engine。现在,苹果严密控制数字表冠的工作原理,我们希望更多了解它。我们在开发应用时受到很大限制,因为我们根本未曾使用过苹果手表就要为其开发应用。因此,这些东西应该能够使用我们的应用。我们希望利用数字表冠为你的消息添加魔法。”

  开发绘图应用Astropad的前苹果工程师马特·兰奇(Matt Ronge)也称:“我们非常希望了解数字表冠,当前的SDK受限太多。我认为,令其真正起飞的因素是开发者将传感器融入其中,添加更多更新、更有创意的想法。很多苹果应用非常酷,但我认为有了开发者的加入后,你会看到很多更新、更有趣的东西。”

  埃尔德森表示:“我们希望能够获得所有被捕获的传感器数据。当苹果最终开放它们的时候,对于开发者们来说,那将意味着巨大的转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