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向莱富特佰增资持70%股份 将进一步加强汽车产业链布局

58同城汽车产业的生态圈完善以及独到的平台流量优势,为打造一个由用户属性、社交属性、消费属性、上下游产业链等构成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提供了天然的优势条件。
2015-08-07 05:30 · 投资界综合     
   

58同城向莱富特佰增资持70%股份  将进一步加强汽车产业链布局

  58同城(NYSE:WUBA)日前宣布,已与在新三板挂牌的互联网公司莱富特佰正式签署协议,将向该公司增资1亿人民币。增资后58同城将持有莱富特佰70%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据了解,莱富特佰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于2011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是垂直互联网领域*家在三板上市的企业。旗下拥有汽车垂直类网站——汽车点评网,提供包括新车资讯、新车导购、试驾、买车、养车及论坛服务等内容,其用户量及新车信息量均位列全国汽车垂直类网站前列。通过以用户服务为核心的产品开发及专业内容运营,提供国内最权威、最实用、最有创意的汽车资讯。

  58同城在汽车垂直领域,一直在二手车及汽车后市场端发力。此次在新车领域的投资,正是其在二手车领域及汽车后市场的优势基础上,完善汽车交易类型,打通信息流,构建更加完善的平台体系。同时,依托58同城的流量优势和汽车点评网在新车领域累积的专业能力,实现资源及服务的融合与创新,进一步加强58同城在汽车业务上的产业链布局。

  传统汽车业存在的交易双方信息不透明的行业痛点,将成为对汽车售前咨询、销售、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的互联网变革的契机,也将成为互联网改造汽车业的突破口。而58同城在新车及二手车业务方面,拥有整合信息平台中最丰富的车源信息,并且通过收购驾校一点通,投资273二手车、e代驾、卓杰行汽车拍卖等汽车相关业务,以及内部孵化58陪练、58违章查询等业务,最终实现为消费者提供在新车及二手车领域,从选购到日常使用的端到端一体化解决方案。

  未来,58同城还将充分利用平台协同效应,在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分析等方向上持续推动传统汽车产业的互联网变革。而58同城汽车产业的生态圈完善以及独到的平台流量优势,也为打造一个由用户属性、社交属性、消费属性、上下游产业链等构成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提供了天然的优势条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