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买买买停不下来的姚劲波:58同城会继续在垂直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我们是在寻找我们有优势的垂直领域的机会,比如房地产、招聘等,我们会收购一家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在高端市场有一定优势的公司,未来我们还是会沿着这个策略。
2015-05-27 09:05 · 腾讯科技  木语   
   

  58同城(NYSE:WUBA)今天发布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财季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58同城*财季总营收为87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5%;净亏损524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230万美元。

  财报发布后,58同城董事会主席兼CEO姚劲波及CFO周浩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瑞信分析师:我*个问题是关于公司的长期战略的,鉴于公司目前在不同垂直领域拥有许多不同的品牌,请问你们如何打算对各个业务进行整合?你们将如何利用一些交叉销售的机会?

  姚劲波:我们这个季度确实并购了像安居客、中华英才网这些品牌,但我们主要推广的品牌还会是58同城,我们将更多的使用58同城这个品牌去带动其他品牌,包括安居客和中华英才网,同时把安居客和中华英才网在稍微高端一点的市场比如新房、白领招聘市场的补充。

  瑞信分析师:未来58同城可能会继续寻找什么样的投资机会?

  姚劲波:从目前我们的一些并购可以看出来,我们是在寻找我们有优势的垂直领域的机会,比如房地产、招聘等,我们会收购一家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在高端市场有一定优势的公司,未来我们还是会沿着这个策略,我们会专注在58同城有优势的领域,将其做得更加深入,对客户也更有影响力。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你们收购中华英才网之后,对这家公司未来的发展和战略有什么新的规划吗?中华英才网与58同城之间有何协同效应可以开发吗?有没有交叉销售的机会?

  姚劲波:中华英才网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有历史的品牌,从97年成立到现在已经快十年了,它在中国的HR人员中有非常大的影响力,我们主要是看上了它的这个基础。58同城本身在蓝领招聘市场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如果再加上赶集网的话在蓝领招聘市场可以说很少有人可以跟我们竞争了。但是,我们的客户很可能需要一个整体的服务,有时候需要招聘低端员工,有时候需要招聘高端员工,有了中华英才网之后我们可以在招聘方面提供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

  另外一方面,其实58同城虽然定位在蓝领招聘市场,但其实有很多找工作的高端的人才也会把简历扔到58同城来,我们会把这些简历同步到中华英才网去,这样的话我们在用户层面和客户层面都有一个协同效应,我们能够整体上做好招聘的工作。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第二个问题关于你们对58到家业务的进行的1.5亿营销费用预算,其中有多少钱会投到对该业务的品牌打造和推广?多少会投入到优惠券、用户补贴和返现等方面?

  周浩:这1.5亿人民币预算中,除了一小部分投入到研发和运营方面,其余大部分都会投入到营销和销售费用方面,一些对用户的优惠券和补贴活动会计入其中的广告费用,还有另外较大的一部分是针对平台上服务商的补贴,我们觉得在平台业务发展的初期阶段,保证服务供应方面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会对这些保洁阿姨、家政服务公司、搬家公司、技工服务公司等进行补贴,如果初期的时候这些人从58到家赚得钱没有他们此前赚得多,我们就会进行补贴,希望随着时间的发展,58到家平台上的订单量上来之后,可以取消补贴。

  但是目前来看随着我们拓展更多的服务,并且向更多城市扩张,对于服务商的补贴是对58到家业务投资中*的一部分,但是我们看到这些投资获得了很好的回报,用户和服务商对58到家平台的反馈都非常好。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你们提到了在O2O交易领域会为服务商提供补贴,能否具体介绍一下你们将根据什么订单量、订单金额标准对服务商户进行补贴?

  周浩:目前这个阶段我们还不打算公布58到家业务的订单量、订单规模等,因为这项业务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可以透露的是,不管是我们自营的(家政、美甲、搬家服务属于58同城自营)还是第三方商家方面,目前订单量和订单金额一直在高速增长。

  至于补贴标准,不同服务类型补贴标准也不相同,比如美甲服务的补贴比较高,家政阿姨的补贴较少,搬家服务的补贴更少,补贴多少主要是依据每项服务的竞争激烈程度以及服务的性质(比如该服务是否是由激励才产生需求)而定的,我们的战略是依据公司对各项服务的评估定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