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之星:O2O向死而生,不管冬天来不来都坚持投O2O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下午分会场一的处女座:联想之星专场“O2O向死而生”环节上,由联想之星副总裁林田主持,专场嘉宾有联想之星副总裁李明、联想之星执行董事刘维等。
2015-09-09 15:30 · 投资界     
   

联想之星:O2O向死而生,不管冬天来不来都坚持投O2O

  住百家创始人CEO张亨德:罗马也好旧金山也好,你需要我们就给你提供

  现在O2O做的很多,没有商业本质需求的东西,这东西本来不是刚需,但是你是强迫让人扫个码给20块钱,很多人都在做这个事,补贴一停立马又回到本来的用户需求了,很多东西还是属于海市蜃楼的。我们挺倡导互联网坚持做免费的,现在越来越多主营业务毛利趋零化,最好的产品反而是免费,你是靠一些衍生配套产品或者其他东西去赚钱。这个东西本身如果免费的话,你应该也是有强烈市场需求的。如果这个东西除了免费还有补贴,人家为了补贴去扫这个码或者获取这个用户,这其实是一个伪需求了。

  我们属于非标准化行业,我们做之前用户体验就是波浪型的,以前短租,像爱日租,最早因为用户体验不好就出局了,包括资本市场认可用户体验很差的,都不用我们去检验,网上一搜有很多不好的评论。用户这块不能to VC,用户不买单没有复购率,长此以往市场上检验出来的东西还是会有问题的。从一些关键指标上,比如用户的满意度、复购率、真口碑等等,O2O挺重要的是产品把控这一环。

  我们不是说不挣钱,住宿只占我们客单收入的30%、40%,还有很多增值服务在里面,平均客单价会更高一点,成本结构不一样。伴随这个,我们的用户体验以前用户抱怨说出了事情找不到客服,我们现在是线下所有的目的地国家,真正需要人的话,不管在巴黎也好,罗马也好,旧金山也好,你只要需要,我这边随时有人在线下提供服务,真正给中国人定制的,海外非标住宿。

  我欢迎冬天赶紧来,我们快C轮了,昨天正好参加另外一个论坛,我发表了一下观点,李峰说我的观点没去干VC可惜了。我们有一个对中国宏观趋势的共同认可,现在不算真正的寒冬,现在处于A股暴红之后稍微的放缓期,也不是多么寒冬,现在是经济放缓,而且持续不会特别久,我们觉得到明年第三季度左右,随着上交所几个新的板块出来以后,又会带起一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1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