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之星:O2O向死而生,不管冬天来不来都坚持投O2O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下午分会场一的处女座:联想之星专场“O2O向死而生”环节上,由联想之星副总裁林田主持,专场嘉宾有联想之星副总裁李明、联想之星执行董事刘维等。
2015-09-09 15:30 · 投资界     
   


联想之星:O2O向死而生,不管冬天来不来都坚持投O2O

  有壹手联合创始人朱伟华:挤掉行业暴利,我要做补贴但不会死

  首先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做就会死,谁也不会把企业所有的钱押进去补贴一个事情,对创业企业来说试错是必须的,包括补贴,怎么去补,可能有一万种补贴方法,我手上的资源只够试其中的五种或十种,我肯定把最有效的先试了,直到最有效的那种我会把资金都补贴到这上面。对于汽车后市场这个领域,我先要客单价最高这部分补贴,在我看来这部分利润空间比较大,这个时候补贴不一定补贴到我亏本,可能是把行业暴利挤掉而已,这种补贴我要做,但不会死。

  今天大部分是做互联网的,在互联网里我们是最懂off line的,off line都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们也是最懂互联网的。这决定我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如鱼得水。对于我们做线下实体店来说,我们现在也在做众筹,哪边的融资成本低从哪边拿钱的问题,如果众筹的大门九月份打开的话,单店肯定走众筹。对于我线上的开发来说,如果真的资本很紧张的话,放缓一下线上开发进度,但是线下开店,我面临的竞争对手是线下数以万计的企业,作为单店来说我们是盈利的。

  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是做服务升级,我们也上门,但是我们是上门取送车,车到店人不用到店,你作为车主,我们希望的是把他的车送到店里来,因为不可能在家里喷漆的,不符合环保也不符合法律规定。所以我们对上门这种事情最终还要根据业务需求来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1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