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o B大风口进行时:技术壁垒是王道 专注做事很重要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下午分会场一的处女座:摩羯座:IDG资本专场“To B 2015强势来袭”环节上,由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主持,专场嘉宾有云适配创始人兼CEO陈本峰等。
2015-09-09 19:46 · 投资界     
   

To B大风口进行时:技术壁垒是王道 专注做事很重要

   云适配创始人兼CEO陈本峰:技术才是企业级应用的王道

  对于企业级应用这块有很多分发和管理的问题,过去分发很简单,企业的一个导航页就行了,但现在有很多应用商店,应用商店还存在App可能被人篡改,企业级应用一旦被篡改企业数据就丢失掉了。

  管控也有很多问题,企业有很多安全策略的设置,比如老板能访问什么东西,员工能访问什么东西,现在App都有信息孤岛,要针对不同的App做信息管控,这也是头疼的,H5还做不到,于是我们推出了浏览器来做管控解决这个问题,把企业目前遇到的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碎片化的问题一揽子解决了。

  现在大家是恐慌的,因为市场方式发生变化了,企业管控越来越难了,情谊管控很容易,都在公司内部,网线都联在内网,不存在安全问题。但现在移动时代到来,就存在安全问题。所以CIO和CMO恐慌两方面,一方面是企业做移动应用开发的时候他面临两大碎片化的问题:一个是平台碎片化,PC是windows系统,但移动端是苹果、Android等等,未来开发应用也是不同平台里开发;另外一方面是屏幕碎片化,现在从小屏,像手表、眼镜都是很小的屏幕,到手机,到平板,到网上是PC、电视等等,不同的屏幕做起来也要不同的开发,开发应用的复杂度就等于平台个数加上屏幕的个数,程序非常复杂。过去大家在这方面有很多困扰,但是HTML技术的出现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们过去做很多中小企业,其实企业即市场,确实是碎片化的,都有不同的需求。我们过去做中小企业,中小企业没有自己的IT部门,他没有定制能力,我们现在开始做企业级应用的时候,企业他们自己有庞大的IT部门,他们自己能写代码。所以基本上感觉反而定制少了。企业大了以后需求更加碎片化,但是他自己有很庞大的IT部门,就像华为,他们内部安全系统移动化,华为内部有4000多个专门做IT的。做ToB市场蛮能体现技术优势的,我们是一家创业公司,很多大企业不一定能接受我们,但你只要技术好你就能拿到很不错的客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1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