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河互联打通生态圈人才服务体系 友才网重塑猎头行业格局

对于猎头服务行业这一智力性产业而言,“人”的因素是非常最关键的。“虽然友才网的市场切入点为猎头服务,但它并不仅仅是一个招聘平台,而是“以猎头为通道的高端人才整合服务平台”。
2015-12-21 11:38 · 投资界     
   

  记者从市场获悉,猎头协同招聘创业平台友才网与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星河互联于近日达成生态创建战略意向。除创建资金支持外,星河互联还将为友才提供技术平台、资源整合、市场拓展、营销推广等扶持服务。而友才网作为国内高端人才的汇聚平台,也将成为星河互联生态圈体系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星河互联及其联合创建的其他创业公司提供人力资源及培训管理等服务。

  友才网CEO陈兰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友才网服务于高端人才的定位及在这个领域的专注,与星河互联‘联合创业’理念非常契合。我相信,未来双方将形成强大的战略协同效应,加速人才市场渠道的模式创新,重塑猎头行业生态,最终使市场回归‘以人为本’的服务本质。”

  与欧美国家猎头业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史相比,中国猎头行业则起步较晚,管理规范程度不高,阳光产业遭遇了“水土不服”。无论是猎头机构和从业人员均显得有些“稚嫩”,结构效率低、鱼龙混杂、恶性竞争等问题层出不穷。从事高端人才服务近10年的陈兰珍认为,国内猎头行业转型迫在眉睫,这也正是友才网的机会所在。

  据悉,友才网以独特的“人才经纪人”模式,让每一位平台顾问对所专注领域人才进行深度经营,并通过友才平台“人岗智能匹配+云端协作交付”的创新机制,使得企业HR、猎头顾问、精英人才实现三方共赢。

  一方面,友才网通过层层评估,在全国20万猎头中选拔最优质的猎头顾问成为平台“人才经纪人”,并以友才系统的11个关键步骤规范顾问作业流程,从而保证企业客户在猎头渠道获得更高品质的人才服务。

  另一方面,友才平台上的所有人才资源均由“人才经纪人”提供“一对一”专属维护,可以有效实现人才资源的深度价值挖掘。“友才提供的不是简历,而是对人才的精准判断和深度把握,从而保证人才质量。”陈兰珍如是说。企业招聘管家在平台上发布职位后,首先通过智能算法完成人才简历的初次匹配,然后再由“人工筛选+个性测评+独立背调”三重把关来实现对人才的二次精准匹配。

  另外,友才网通过去猎头公司化,帮助猎头顾问实现自我雇佣,从而整合了大量优质的猎头顾问资源。同时,通过友才线上云端的协同推荐,突破了单个猎头资源局限,避免了以往企业HR“广撒网”造成的资源浪费。并且,协同推荐还可与招聘管家形成配合,全面适应企业HR需求,确保省时且高效。

  10月底上线至今,友才网已建立了200余万的人才库资源,发布近千个高端人才职位需求,成功获得了万达集团、滴滴打车、e袋洗、聚美优品海尔酒仙网、秒拍、果壳、无忧英语等多家知名企业的青睐。

  在星河互联事业部总经理陈从冲看来,对于猎头服务行业这一智力性产业而言,“人”的因素是非常最关键的。“虽然友才网的市场切入点为猎头服务,但它并不仅仅是一个招聘平台,而是“以猎头为通道的高端人才整合服务平台”。通过猎头这一特殊的人脉中枢,将汇聚到国内高端人才的精准数据和关系资产。这将为星河互联其他创建项目提供有力的人才储备支持,加码星河创业服务体系。而友才也将受益于这一体系。”

       业内分析人士称,猎头行业作为国家经营高级人才的战略性产业,整个市场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态势非常值得关注。但国内猎头机构受短期利益驱动,投机心态严重,缺乏企业家思维,尚未形成有效的商业运作模式。友才网“人才经营+云端协作”模式的出现,既借助互联网实现了效率的大大提升,同时通过去猎头公司化,实现了顾问的自我雇佣。同时,传统猎头模式正在逐步被更加高效,且对人才更为深度经营的方向演变发展。未来,猎头公司将革命性的发生质的变化,我们拭目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223917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