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杭州本土天使聊创投:互联网的“互”要变成“who” 和行业融合在一起才有生命力

PE和天使投资有很多的区别,核心是中国目前的PE更像估值套利,同样的一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可以卖不同的价格,用资本市场转换机制套了一下利,所以项目本身没有特别大的变化,这是估值套利,没有创造增量。
2015-12-23 15:00 · 投资界综合     
   

杭州本土天使聊创投:互联网的“互”要变成“who”  和行业融合在一起才有生命力  

  周响东 迭代资本 合伙人

  周响东:风控就是所有风险看在前面 消费升级是*逻辑

  大家好,我是迭代资本的周响东。为什么做天使呢?因为我对互联网早期项目非常有兴趣,但自己不是创业者,不能把项目从0带到1,做天使投资可以早期和创业者一起成长,我自己不能成为创业者,但可以帮助创业者。这是我做天使投资的初衷。

  我觉得,风控就是所有风险看在前面。讲讲看人的事情,上半年催生了很多投机主义者,很多投机主义就是看什么热,找一些项目,找融资,对这样的创业者,我是不赞成的。我希望看到的人是他对这个事情本身非常理解,而不是外面看媒体、开个投资人会议就可以做。还有是他们对这个事情的理解,我们看到的他们有没有看到。还有对这个事情的投入度,早期的团队是因为梦想组合在一起,而不是因为利益结合在一起。同时还要看团队的组合基因是否符合做这个事情,现在互联网的红利在消退,像爱屋及乌房产中介本身要管理一两千号人,这样的管理能力是互联网出身的人没有的,我会充分分析团队管理能力的匹配度。

  我们迭代资本主投的*逻辑是消费升级,也不讲哪个方向,就是互联网的消费升级。不同的基金对互联网消费升级有不同的理解,比如说有uber。我认为共享经济是不同商业社会的形成产物,像美国社会,是不同劳动品种的时间报酬差不多,所以会出现我帮你照顾小孩获取回报,但在中国是不可行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