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卫民:到北京投资可以得到的八大增值服务

北京首都与美国硅谷高度相似,可以说是全国*的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国际国内经验表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
2016-04-15 05:44 · 投资界综合     
   

周卫民:到北京投资可以得到的八大增值服务

  4月15日,“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双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办,以下为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致辞:

  周卫民:尊敬的于区长、王汝芳主任,尊敬的雷军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讲两点,*是祝贺和感谢,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也代表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对中关村天使投资第四届天使投资论坛的成功举办,以及接下来受到双星汇颁奖典礼的投资人和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对我们在座各位投资人企业,长期以来对首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讲第二点就是新定位新目标新战略。大家知道北京作为全球经济总量第二大经济体,全球对外投资和中国,作为全国*影响力,首都北京具有以下五方面的优势。*是首都的政治中心优势,第二是首都的教科文卫优势,第三是首都的高端人才优势,人才资源是*资源,人力资本是*资本。四是首都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优势。北京首都与美国硅谷高度相似,可以说是全国*的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国际国内经验表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创业则意味着创新逻辑和技术逻辑,一定要高度契合商业逻辑和市场逻辑。因此,创新中心,首先必须是创业中心。创新常常要通过创业,创业代表着发展和未来方向。第五就是首都组织经济优势,以上五大比较优势,聚集高端投资项目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当前北京市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中央所倡导的五大发展理念。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首都工作的大局高度概括就是两句话,一是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第二句话就是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作为我们在座专门做投资国内外的企业,今后要想做好在北京的投资发展,高度概括有以下六点,一是首都发展的新地位,优化提升首都四个中心的核心功能。第二是首都发展,2030年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和谐宜都。第三就是首都发展新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第四就首都发展的新路径,习主席的要求和中央的要求,今后首都将在增量和存量两个层面上控制发展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非首都功能产业。大力转型发展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高精尖经济和产业为主体的首都功能产业。高度概括的讲,北京今后要重点发展高精尖经济就是3+1,首都要发展的高精尖产业绝不能狭义理解为就是高新技术产业或者说战略产业。一是总部经济产业,二是高新技术产业,三是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四是高品质生活性服务额,五是高价值文化创意产业。第五就是首都发展的新要求两句话,首都一方面要严格调控常住人口,另一方面大力吸引人才。今年北京的常住人口不能超过2200万,城六区人口做到减少。大力吸引人才,北京要大力吸引全球创新型人才,打造全球创新型人才的中心。第六就是首都发展的新布局,首都今后产业发展分为全市城六区和京郊十区三个方面。

  大家到北京投资,可以找我们就能得到八个方面的增值服务,简称八大增值服务。*关于协调、环境推介、政策宣传、商务发布、项目对接、优惠筹划、困难解决、人事服务。

  最后衷心的祝愿本次论坛和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