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国要亮底牌了!谁是*的受害者?新三板会受影响吗?不过反正中国买房团是无所畏惧的...

据外资银行预测,一旦英国真的退欧了,中国的人民币和印度的卢比将跻身于亚洲国家货币中的*受害者之列,人民币可能遭冲击下跌5%。
2016-06-24 11:18 · 凤凰财经  小小晗   
   

  今天,英国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留在欧盟。

  英国“脱欧公投”是一场华丽的赌博。历史上,英国有“光荣孤立”的传统,使其对欧盟国家这个身份缺乏认同感。1975年,英国就闹过一次投票,当时的结果是支持留下。然而40多年过后,一场决定命运的投票又再次上演。 

  欧盟委屈,对英国那么好,为什么要闹分家?

  看欧盟对英国如何示爱的:

  英国在1973年加入欧盟前,为欧洲病夫之一,但加入后的43年间,经济成长年增率从原本是全球七大工业国的末尾,一路窜升至首位。有分析称,欧盟直接拉抬英国繁荣度约10%。

  欧盟劝诫,若英国脱离欧盟,首先经济上的损失,英国GDP会减少6%,房价会下跌18%。就业受冲击,英国有300万人口就业与欧盟相关,一旦脱欧,失业人数必将暴增。

  最重要的损失是,地位受损。欧盟的金融中心在英国伦敦,假若英国脱离欧盟,欧盟金融中心的地位可能转到法兰克福或者巴黎。英国从此只能单打独斗了。

  英国人不服,被欧盟牵制了许多年,渴望自由!

  历数欧盟的种种罪行,英国人能列出一箩筐。比如,欧盟“剥夺”了英国的立法,让其在国际贸易上没自主权;英国人不想当冤大头,大把的给欧盟撒钱,数据显示,去年英国给欧盟贡献了大约85亿英镑。再比如,英国必须让任何欧盟成员国居民入境,包括逃犯,国家安全完全没有保障了。

  说到就业,英国人更气愤,虽然欧盟给英国创造了不少就业,但是德国有100万,法国49万,西班牙42万工作岗位和英国贸易有关,咱们明明两不相欠,欧盟何必把自己说得那么高尚。

  再来算一笔经济账,英国退欧是否合算?

  1、英镑可能暴跌20%,继而引发外资出逃。连索罗斯都不希望看到悲剧上演,发声支持英国留在欧盟。若英国脱欧,需要重新和欧盟等组织签订协议,这个过程都得好几年,估计投资者等到花儿都谢了。

  2、英国股市暴跌,数据预测跌幅可能超过20%,说不定会引发经济衰退,英国会变穷了。骄傲的英国女王能接受吗?

  3、英国人的钱袋子可能变瘪,养老金和就业机会减少。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英国的养老金或将缩水3000亿英镑。

  4、打击英国对外贸易,经济陷入动荡,政府或在财政上出现亏空,随之引发税率上涨。这都是阻碍英国经济复苏的一个个隐形炸弹。

  5、政治上也会有不稳定的因素,苏格兰可能又要和英国闹独立了。

  英国退欧*的战场在欧洲之外:人民币是亚洲*受害者

  举世瞩目的英国“退欧公投”开始。退欧的压力已渗透到了全球市场各个角落,英国人开始囤积黄金避险,过去一个月实物黄金销量飙升32%。

  英国号称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一旦英国经济衰退,必会影响全球经济的复苏。

  对于股民来说,最担心的是股市的暴动,不仅仅欧洲股市会暴跌,美股也可能受打击,继而传导到全球股市受波及,说不定又是一场股灾的上演。对于中国股民而言,股市已经是不能承受之重了。

  还有如果英国和欧盟没有关系了,与欧盟贸易密切的公司或将迁离英国了,那个时候英国哭都来不及了。

  除了欧洲之外,英国退欧*的战场在这!

  据外资银行预测,一旦英国真的退欧了,中国的人民币和印度的卢比将跻身于亚洲国家货币中的*受害者之列,人民币可能遭冲击下跌5%。

  随着英国退欧的结果临近,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正在急剧提升,一旦出现市场波动,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将出现亚洲货币中*的涨势。由于人民币并非是避险货币,容易受到资本外流的冲击。最近中国央行有意跟随即期市场调低人民币中间价,或为可能出现的汇市风险做准备。

  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或面临挑战,这对人民币的国际化和中国资本“走出去”多少会有些影响。

  事实上各国央行,已经在为英国退欧导致的外部风险做准备。

  等待英国脱欧结果宣布的不仅是英国人,七国集团也在焦急等待,如果英国真的脱欧了,他们将考虑发表紧急声明,为了稳定可能出现英镑暴跌等混乱的国际金融市场。

  除了人民币会受影响,中国股市能否全身而退呢?

  分析称,中国A股和H股的上市公司,有的直接在欧洲区有大量业务,此类公司可能会受到影响,不过这样的公司数量并不多。可见,中国企业出海投资英国还不算频繁。

  其实,风险面前,情绪的影响最可怕。若退欧成功,全球市场很短期会回到规避风险的状态,对H股的负面影响大一些,A股可能受些小波澜。所以不必过于恐慌,股民最后也许不是输给了市场,而是输给了恐惧。

  此外,关于贸易,英国仅占到中国出口的3%,占比仍然较低,总体以间接影响为主。

  于此同时,在英国拥有巨大产业的香港首富李嘉诚一直在呼吁英国留欧,目前李嘉诚旗下的多家上市公司都遭遇重挫,长和实业的股价甚至跌到了4年来的新低。如果英国退欧了,必会打击李氏家族。

  其实,最无所畏惧的是中国买房团。即使英国聚集了大量的风险,也吓不退中国的购房者。

  中国人去英国购房的需求是长期的,他们要为自己的孩子买一所公寓,为他们上大学做准备。所以他们不那么担心英国脱欧。如果最终英国人选择了留在欧盟,将会吸引更多中国人去购房。中国人全球买房的神话不是吹的。

  即使英国退欧只是一场虚惊,还会有别的坑

  英国退欧公投让市场如临大敌,但在高盛看来,和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比起来,也许是小巫见大巫。

  这是一场胜负难料的公投,想想上次苏格兰公投的故事吧,苏格兰公投后欧洲市场只有瞬间的欢愉,然后掉头暴跌。脱欧只是市场矛盾的导火索之一。在当下市场预期如此割裂之时,即使脱欧只是一场虚惊,还会有别的坑。至于坑是什么,留给我们无尽的想象。

  最后,英国退欧的戏码也许不是终结,有专家称,丹麦疑欧情绪也比较重,加上本身较为崇尚独立自由精神,如果英国脱欧,丹麦可能会步后尘。

  种种猜测之下,所有人都乐见一个“统一的欧盟”。面对汹涌的难民危机、经济增长的持续挑战和恐怖主义的威胁,集体作战是不是会更好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