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家居如何突围:大部分人工智能不靠谱 单品中寻找引爆点

2016年6月29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智能硬件投资峰会在深圳举行,四十位专家高强度聚焦。从酷娱潮流、智能家居、智能健康、智能出行四大板块进行探讨,立体呈现行业态势。
2016-06-29 15:02 · 投资界     
   

智能家居如何突围:大部分人工智能不靠谱 单品中寻找引爆点

  LifeSmart云起智能创始人董熠:家庭安全是智能家居刚需和早期突破点

  大家好我是董熠,我是LifeSmart创始人CEO,我们公司就像名字一样,LifeSmart是做全屋智能产品,包括家居的安全、舒适生活、多彩的生活环境打造,我们大概有十几款产品,为用户提供比较好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去年我们在线上淘宝综合教育领域排第一,今年我们也在海外市场有很多的扩展,包括北欧主要的国家我们拓展能源方面的节能解决方案,我们在东南亚包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有很多的用户,今年我们也开办了在美国和墨西哥公司来做北美的业务,长远来看,我们希望把LifeSmart变成从中国出来的全球化智能产品。

  单做一个硬件其实很难撑得起一家比较大的公司,在早期可能有一些刚性的需求可以做,从用户端和市场端对智能家居怎么看?用户要买的是一种体验,智能家居的体验不是掏出手机控一个灯,他需要综合的体验,这个体验是通过传感器、感知、认知,再加上人工智能的运算,达到自动控制过程的全过程,用户买的是场景。公司来讲,我们也没想那么多平台,我是不是为用户打造一些有需要的场景?

  我们看了一圈智能家居,产品很多,相对的场景有几个,比如说家庭安全等等。这个领域还是可以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按的,除了APP,ATNT都有类似的服务,最近也有很多公司在做类似的。

  家庭安全是智能家居领域相对刚需和早期的突破点,即使是家庭安全这件事情也不仅仅是一个单个摄象头那么简单,要通过一些传感器再加上一些算法,再提供有价值的信息。第二个场景是在中国全屋智能还是比较主要的,中国人还是比较节约的,当你要装修房子的时候,大家在预算方面是很松的,这个时候他愿意花钱把  家里的开关、插座升级,可以做智能化的体验,把灯都开一遍也是复杂的过程,这个需求我们在线上、线下也找到了很大的依托点。我们希望能打造相对完整的解决方案,给用户很好的体验才是有价值的。

  假设消费者想得比较少,我们反而想得比较多,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看到整个行业的发展、用户的发展,用户需要一言看到就能感知到就能消费的东西,我们做产品的来度想是深重要的,他好花现在如果不好看基本上没有机会谈好不好用,用户直接把PASS了。智能家居有几个关键的技术蛮重要的,一个是NBLT,另外一个是传感器,还有一个人工智能,NBLT的改变对于用户来讲的感知是比较弱的,软干其和人工智能对客户的感知是  非常强的。我们在客户用户家庭实际使用中发现很多传感器,目前的传感器达不到我们按精准细致的问题。

  最后总结,大家多考虑一下全球化的事情,中国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做的东西只面对中国市场也是一个问题。全球市场有非常大的机会,有很高的毛利,很好的用户接受度,希望大家重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303990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