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家居如何突围:大部分人工智能不靠谱 单品中寻找引爆点

2016年6月29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智能硬件投资峰会在深圳举行,四十位专家高强度聚焦。从酷娱潮流、智能家居、智能健康、智能出行四大板块进行探讨,立体呈现行业态势。
2016-06-29 15:02 · 投资界     
   

智能家居如何突围:大部分人工智能不靠谱 单品中寻找引爆点

  福玛特机器人创始人宋红丽:物联网时代物与物必须相连

  大家好,我是福玛特股份有限公司CEO宋红丽,我们公司是2003年开始研发扫地机器人,到现在已经到第15代了,等于我们从研发到生产、销售,整个产业链都在做。2016年年初的时候,公司开始针对to B,to家庭、物业、大堂、室外可以定制服务机器人。公司的宗旨是让人工智能、物联网结合大数据,让更多人走向更精致的生活,服务家庭机器人每个角落。

  我们研发扫地机器人的时候,第一代还是半自动的扫地机,2003年就做全自动,包括今天谈智能家居,不能让它为装而装,用而用,而是让生活中离不开他,产生依赖感。站在用户的角度深挖需求核心点,看它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我们一直站在这个角度考虑,刚才陈总和文总回答智能家居的事儿,物与物相连,互联网时代是人与物相连,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这个阶段是物与物必须是相连的。

  大家一提到智能家居都会想到开灯、关灯,某个冰箱的开关、窗户的开关、空调的开关,下一个是智能床铺或是智能马桶包括智能厨房,他在做智能锅的时候,里面是对物质的一些分析,我觉得对智能家居的剖析,真正让用户离不开它这个市场也是非常大的。一直以来我们在扫地机器人的时候,从扫地到除蟎虫。

  今天的主题是硬件,每个产品都有它的属性,它的属性是什么?定位人群是什么?只要找准,内部细分的市场和需求所在的地方,并且这个产品其功能,能给用户带来尖叫,我觉得它一定是成功的,在我眼里是这么认为。

  有的消费者,就像乔布斯说过句话“你需要什么你都不知道,当产品拿到你面前的时候,这才是你需要的”,这是创新的时代,大家都说到产品颜值,产品的颜值外观很重要,其实它的结构、功能也非常重要,结构和功能其实更重要的价值,操作必须是简单的、方便的,我觉得这个产品才会有更好的市场。

  站在硬件方面考虑,“做精单品,做强品类,深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303990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