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体育想要从竞技走向大众,需要资本的强力推动

足球项目能产生商业价值是因为有非常雄厚的体育基础存在,为什么比赛踢的一差,第二天社会就开骂了,因为影响力太大了,不管是赢还是输,不管踢得好还是踢得差,总会有人关注,所以运动本身的群众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2016-10-26 16:30 · 投资界  Alien   
   

  范承恩竞技走向大众需要资本的推动,期待里皮可以带来惊喜

体育想要从竞技走向大众,需要资本的强力推动

  从竞技到大众不能靠理想,不能靠上层设计,你去英国推推篮球,肯定失败,为什么呢?因为在那边所有的利益体,或者追求利润的资本在投入足球,而且那个市场也适合资本和资金在那里获得收益,那就是滚血球,有一个良性循环,发展下去。

  一个项目能不能走向大众,要看有没有资金去做,有没有人去做,一定是企业能够生存,钱能够进入到这个行业,能转起来,需求才能产生。如果回看20多年的日本,也是一场资本搅动了足球,然后足球在日本生根。

  竞技要想走入大众,就是要看商业模式,看有没有适合这个商业模式生存的市场,还有资本的推动。我希望像里皮这样的人早一点来,早被关注,我希望足协不要出这个钱,足协的钱要去做更多的事情,期待里皮给我们带来惊喜。

  说一下整个足球产业挣钱的思路,就是要在参与层面去挣钱,如果这个层面你挣不了钱,只有靠IP去挣钱,IP是很难的,没有几十年,没有很大的资本投入,这个IP出不来,别看英超每年挣这么多钱,92年的时候刚开始才一千万英镑,现在大家关注在餐饮层面,如果没有一个思路把餐饮层面和IP层面对接好,能打通的话,那么这个产业又做不大。反观美国的体育产业,从棒球、橄榄球、篮球,都是从餐饮层面和IP对接得很好。在英国是足球对接的很好。我期待整个中国体育产业,投资人从餐饮行业和IP层面都去关注,但是需要时间去看的一个行业。

  再回到商业模式上来,英国人做企业是全世界最追求财务模型和商业模型,所以当时来到中国以后,我们就从产业模型开始入手,发现在中国做足球是能赚钱的,07年年底成立的公司,09年我们就挣钱了,所以这个是存在挣钱模式的,只是看这个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64045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