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体育想要从竞技走向大众,需要资本的强力推动

足球项目能产生商业价值是因为有非常雄厚的体育基础存在,为什么比赛踢的一差,第二天社会就开骂了,因为影响力太大了,不管是赢还是输,不管踢得好还是踢得差,总会有人关注,所以运动本身的群众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2016-10-26 16:30 · 投资界  Alien   
   

  刘一昂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运动,群众基础很重要

体育想要从竞技走向大众,需要资本的强力推动

  我是一个比较资深的球迷,曾经还是一个比较热衷于参加足球活动的参与者,这两年因为身体原因,包括时间的原因,已经很久不踢球了。但是从投资这个角度来看,首先我觉得对于我来讲,还是一个根正苗红的财务投资人,我们投资一个产业或者一个方向的时候,第一判断的是这个产业能不能挣钱,第二,这个产业里的公司能不能挣钱,第三,当然要看这个产业和产业里面的公司发展速度,这些都是我们投资之前要看的一些非常基本的基本面。

  对足球这件事情,我关注了很久,因为作为一个足球爱好者和投资人,非常希望投资自己喜欢的,或者跟自己有很深感情纽带的东西。确实是在看项目,或者对行业的研究过程中,其实是比较割裂的一个状态,刚才有人说没有人去看比赛,这个我是不同意的,足球在中国绝对是第一运动,不管从商业价值,参与人数,还有观看人数来讲,毫无疑问是第一运动,北京国安队的主场工人体育场5万多个座位,满场的场次的非常多。

  足球项目能产生商业价值是因为有非常雄厚的体育基础存在,为什么比赛踢的一差,第二天社会就开骂了,因为影响力太大了,不管是赢还是输,不管踢得好还是踢得差,总会有人关注,所以运动本身的群众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我很开心看到资本来搅动足球这个市场,资本在产业发展中起不到很决定性的作用,但是很多时候能够起到催化剂的作用,整个产业是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里皮来了,能不能给中国带来成绩上的提升,至少提升足球队公众影响力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是国内媒体,包括国际上的媒体对中国队的表现都会进行关注,会吸引各界的资源都来关注,对于中国足球整个市场和产业来讲,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强心剂,足协这个钱花得一点都不过分。

  我不太同意说足球是一个赚钱不清晰的产业,我再强调一下,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是中国第一运动,中国任何一个联赛,去年中超展播超过了NBA,这毫无疑问是中国体育产业里面第一大的。

  从VC的角度来看一个产业,先看基本面,然后中国去年人均GDP已经达到了7、8千美金的阶段,如果放眼世界其他的国家,7、8千美金的时候,体育产业是起步的阶段,中国也会步美国的后尘,从自己身边朋友们也能感觉到,我觉得这件事应该是一个基本没有什么悬念的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64045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