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虽有近万亿市场规模,前有大佬虎视眈眈,后有行业乱象不断,在线旅游到底是光明还是黑暗?!

有创业者对外透露“基本上全军覆没”,其中包含了周末去哪儿、淘在路上、麦兜旅行、爱旅行等企业,失败原因无外乎于用户体验差、盈利模式单一、产品过于同质化,再加上如携程这样的业内大佬在业务重合上的碾压,中小企业很难突破窘境。
2016-12-16 09:59 · 投资界  喜乐   
   

  结语

  除去携程之外,其余OTA企业也一直在加紧步伐。2016年9月,驴妈妈华策影视等机构8亿投资,发力文创领域,打造IP品牌;途牛在获得京东领投的5亿美元战略投资后,又拿下海航5亿美元战略投资。同程旅游则获得万达领投的60亿元融资,布局线下,加紧跟旅行社之间的合作。众信、凯撒等传统旅游企业集团也都加快了并购的步伐。2016年初,穷游网也获得了众信旅游领投的5700万美元,用于丰富产品线。

  寡头之象已经呈现,前有携程,后有阿里和新美大,中间还有各家线下旅游企业,在线旅游行业内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除去面对强大的对手,OTA企业还需要考虑的一点就是如何实现盈利。据了解,途牛预计在2016年亏损超过20亿元,驴妈妈在2016年上半年亏损2.5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争抢份额很难,盈利很难,OTA接下来该怎么走,市场会告诉我们答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164067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