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携程发布2016年财报:全年净利润21亿元 交通票务业务年增长98%

据悉,携程本次业绩远超华尔街预期。在机票、酒店、度假和商旅等业务全线“突进”的情况下,携程2016年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元人民币,继续引领着整个在线旅游市场。
2017-02-23 10:16 · 投资界综合     
   

  美国时间2月22日,中国*的住宿预订、交通票务、旅游度假及商旅管理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RP,下称“携程”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

  据悉,携程本次业绩远超华尔街预期。财报显示,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6年第四季度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为16%,远超华尔街此前8%-10%的预期。同时,2016年第四季度经稀释每存托凭证盈利为0.17美元,是华尔街预期0.01美元的17倍之多。

  与此同时,在机票、酒店、度假和商旅等业务全线“突进”的情况下,携程2016年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元人民币,继续引领着整个在线旅游市场。

  对此,携程CEO孙洁表示,“这一年,集团同时实现了收入的健康成长和利润率的大幅提升。这些成绩展示了集团各个业务强大的执行力。通过我们一站式旅行平台,我们将不断创新,全力以赴把更好的服务带给全球更多的客人。”

携程发布2016年财报:全年净利润21亿元 交通票务业务年增长98%

  业绩全面超预期

  携程早不是单一的酒店、机票或度假预订平台。通过过去十多年的发展,尤其是近几年,携程展示了多元化布局和全面发展的能力。

  财报显示,至去年年底,在效率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携程2016年全年住宿预订营业收入达到了73亿元人民币。

  这与大住宿业务在生态链的布局密不可分。一方面,携程不仅覆盖了全球120万家酒店;另一方面,为了实现共赢,携程酒店部门在酒店行业生态圈中,不仅为商家提供了营收上的贡献,还在大数据共享、售后服务等多方面,与酒店建立了紧密联系。同时,酒店技术的不断进步,让消费者从携程预订酒店的费力度逐渐下降。

  大交通业务同样迅猛。截至2016年12月31日,2016年全年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88亿元人民币,相比2015年增长98%。换算而言,交通票务营业收入占携程2016年总营业收入的几近一半。

  尤其突出的是,在国际化背景下,携程国际机票业务保持快速发展。近期,与大韩航空、汉莎航空等公司的合作,加上一直以来7x24小时的服务,为消费者真正实现幸福出行提供了保障。

  与此同时,未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2016年全年,携程旅游度假营业收入为23亿元人民币,商旅管理全年营业收入为6.08亿元,均实现了稳步增长。

  加速布局国际化

  业绩的不断提升离不开携程长久以来的服务“护城河”。

  “目前在亚洲,还没有第二个像携程一样全产品线的OTA,这将是未来*的竞争力之一。”孙洁此前表示,比如,如果出现航班取消或者长时间延误,携程将提醒旅客,是否取消酒店、接送机等订单。一方面,旅客可在携程APP上自助操作,在一个页面上取消订单。另一方面,机票客服接到旅客电话后,可立即帮其取消订单。

  如此“护城河”,也将成为携程未来继续进行国际化布局,进一步打造国际旅游生态圈的“底气”。

  “随着中国快速增长的出境旅游需求,携程已经在不断拓展在全球的布局,”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透露,“天巡的加盟加强了我们的全球战略定位。天巡和携程将相互学习,深入合作,发掘提升两个平台的潜力。”

  去年11月,携程以约14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欧洲知名旅游搜索引擎天巡,这让携程的“触角”真正伸向了欧洲腹地。

  孙洁此前明确表示,携程下一步的目标是要实现国际化,“在中国乃至亚洲,携程已经占据领军地位,但在全球范围内,我们与真正全球化的公司还有相当差距,这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也正是我们的机会”。

  有机会,更有潜力。新加坡大华银行近日就预计,长期境外旅游市场将在2017-2020年继续增长,其中,2017年增长率将超过50%。“过去几个月,携程网一直在对拥有庞大市场的热门目的地加大投资,如美国和欧盟。境外旅游预计将为携程贡献25-30%的总营收,2017-2020年将实现30%的营收复合年增长率。”大华银行称。

  而携程也表示,预计2017年*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40-45%。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