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自然年交易额达225亿 用大数据玩转新外贸的阿里一达通

中国外贸正从“汗水驱动”转换为“数据驱动”模式。在魏强眼中,这种驱动是全方位的,除了省去不停寻找客户的人力成本,还对商家进行了信用赋能。
2017-02-23 14:00 · 投资界综合     
   

  外贸寒冬似乎并没有来到这里。

  2月23日,深圳罗湖体育馆内近3000名商家正热烈地完成着自己的取经之旅。他们想知道的,是如何借助大数据以及生态圈赋能,走在外贸行业前列。

  在这个名叫“2017中国新外贸梦想节”的活动上,很多商家对阿里巴巴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格外关注。据了解,2016自然年一达通交易额达225亿,同比涨幅87.5%。

  “加入一达通是因为它帮我解决了做外贸的老大难问题。”一位刚刚挤进会场的商家说,通过一达通,自己可以通过交易积累数据,获得数据红利反哺、获得信用背书,成功融资。此外,一达通可以为自己提供通关、退税、物流、金融等一系列的外贸服务。

  对于上述商户的感受,阿里巴巴外贸综合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魏强将其称为新外贸模式下的新常态。“所谓旧经济和新经济,*的区别就是非数据经济和数据经济。”

  在一达通上完成交易,形成单个卖家的信用体系,买家可迅速在数据中甄别需要的卖方,银行也可以迅速决策发放贷款。“此前贷款难的小微企业,如今也能得到银行的快速贷款,越来越多企业因为金融而选择我们。”目前,与一达通合作的银行达20家,据不完全统计,其为中小企业间接融资金额超700亿元。

  去年,已有逾8万家外贸中小企业通过一达通收益,这一数字较同期增长了48%。近一年时间中,一达通共计为逾6万外贸企业贷款融资近240亿人民币。2016自然年,一达通外贸交易额达225亿美元,同比增长87.5%。

  如今,中国外贸正从“汗水驱动”转换为“数据驱动”模式。在魏强眼中,这种驱动是全方位的,除了省去不停寻找客户的人力成本,还对商家进行了信用赋能。

  “当对外贸易完成数据化和平台化,做外贸的门槛能从1米降低到10公分。” 魏强打了个比喻。在未来,外贸或许将再也不是只有大企业大商家才能做的事情。

2016自然年交易额达225亿 用大数据玩转新外贸的阿里一达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